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跌7.72%,深证成指跌8.45%,两市合计成交5194.8亿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0-02-03 15:28我来说两句
  

  A股市场今日大幅低开,逾3000股开盘直接跌停,助推市场人气的券商板块更是全面跌停。尽管央行投放资金并同时降息,但市场情绪并没有因此缓解,两市股指盘中一有反弹即被打压。

  值得注意的是,在市场情绪一片悲观的背景下,北向资金力挺A股,盘中持续净流入,盘中净流入额曾近200亿元。

  行业板块全面大跌,医药生物板块相对抗跌,但整体波动幅度较大,钢铁、建筑装饰、电子、轻工制造、机械设备、房地产、汽车、国防军工等多个行业板块跌逾9%。

  科创板个股表现比较突出,受口罩概念提振,洁特生物涨超100%,硕世生物、热景生物、普门科技等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跌7.72%,深证成指跌8.45%,创业板指跌6.85%,两市合计成交5194.8亿元。

  中信建投认为,在股票市场中,如果市场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跌,建议投资者在防范风险的基础上,关注超跌权益类资产。从香港市场的经验来看,计算机、电力及公用事业、国防军工等行业受到的影响较少。除此之外,建议投资者从业绩角度,把握短期超跌的权益类资产。

  新时代证券表示,市场的趋势不会被实质性改变,如果对比经济中长期趋势,现在比2003年差很多,但是股市本身的上涨看的是资金、估值、盈利三者的匹配程度。2003年虽然经济好,但是估值和资金格局很差,所以市场中枢是下移的。2003年A股的整体风险溢价很低,股市本身估值依然很贵,性价比很低。上一轮牛市泡沫破灭后,券商自营、大户坐庄等问题依然在消化的过程中,股市的资金格局很差。而这些问题2020年大概率都不会出现。所以,从更长期的视角来看,由于当下A股的估值中枢远好于2003年,各行业盈利不断出现改善的趋势远没有结束,目前行情大概率不会改变2020年指数中枢抬升的大逻辑。

  (注:本文在转载时有部分删减)

  友情提醒: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股市|快讯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