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科技股全面复苏!创业板指盘中突破2000点,续创新高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0-01-22 17:27我来说两句
  

  疫情惊扰金融市场,早盘期间,医药股突然炸板,两市股指低开低走,放量杀跌,叠加春节假期的即将到来,市场情绪瞬间落入了冰点。

  不过,在市场一度陷入低迷,科技股再次扛起领涨大旗,带领两市股指冲高,光刻胶、国产芯片等板块大涨,创业板指也因此直接突破2000点,创37个月来新高。

  午后,在券商股的带动下,两市股指继续攀升,沪指直接翻红走高,市场情绪开始有所稳定,成交量虽然未出现明显放大,但也未出现明显萎缩。

  盘面上,结构性行情比较明显,机构重仓的电子元件、通信、软件等科技行业板块大涨,在市场情绪回暖的情况下,券商股午后直线拉升。贵金属板块大跌,医药制造、农药兽药、农牧饲渔、纺织服装等板块回调。

  截至收盘,沪指涨0.28%,深证成指涨1.08%,创业板指涨1.37%,两市合计成交7079.88亿元。

  招商证券认为,A股每七年出现一轮大的周期,2019年初流动性改善推动熊牛转折开启一轮新的上行周期,2020年上半年由于通胀压力较大,货币政策存在掣肘,市场更多以结构性行情为主,下半年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通胀回落,货币政策的空间打开,在“资产荒”的背景下,市场有望继续上涨,全年风格或将更加均衡。

  中金公司预计市场2020年可能先后经历消化高物价与迎来政策发力的由弱到强的阶段,把握节奏及结构较为重要。中国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的趋势未变,在2020年仍可能继续深化,叠加5G应用及科技周期的深化,“新经济”仍可能是结构性机会的重点。

标签:创业板指|科技股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