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收评:沪指高开低走收跌0.28%,环保等滞涨板块大涨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0-01-14 17:04我来说两句
  

  近期,大盘持续围绕3100点震荡,昨日尾盘在券商股的带动下,两市突然走出一波拉升,三大股指均创反弹新高,引爆市场做多热情。

  今日两市股指纷纷高开,短暂冲高后,持续回落,甚至翻绿。成交量不断萎缩可能是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即使不断创新高的创业板指,近期也面临缩量困局。

  这其实也符合长假前规律,临近春节传统长假,市场主力资金博弈动力减弱,每逢此时,持币还是持股过节是每个股市投资者不可忽视的问题。部分资金为了避免长假期间不确定性因素影响,或节前离场,对目前市场而言造成一定压力。

  盘面上,结构性行情依然比较明显,环保等前期滞涨板块大涨,有色金属、农牧饲渔、化肥、材料、文化传媒等板块表现其次,白酒股领跌,券商、通信、食品饮料、木业家具等跌幅也不小。

  题材股炒作相对散乱,广电系、转基因、垃圾分类、稀土永磁、光刻胶、锂电池等表现较为活跃,ETC概念业绩兑现,回调走弱,白酒、数字货币、国产芯片、智能穿戴等多数题材下挫。

  截至收盘,沪指跌0.28%,深证成指跌0.47%,创业板指跌0.65%,两市合计成交7019.43亿元。

  光大证券指出,往后看,市场估值得到修复后仍不存在明显泡沫,由于市场对经济企稳的适应性预期在增强,因此对下半月密集的业绩预告需给予足够重视,我们看好中小创业绩继续改善趋势。未来1-2个季度A股盈利增速有望上行,且结构性通胀对政策宽松的掣肘将逐渐消除,“数据强,政策松”第一阶段有利于市场继续向好。

  国盛证券表示,市场整体震荡上行的格局没有改变,但3100点上方面临较大的压力,需要时间的消化,料震荡整理消化为主。随着业绩预告的逐渐披露,高商誉的记减,业绩严重低于预期的公司承压,同时短期也积累了部分涨幅,获利盘和套牢盘及解禁个股叠加给市场带来不确定性。但市场对未来的前景依旧看好,震荡整固更有利市场的向上发展。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