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跌0.08% 创业板跌0.47% 北向资金净流入49亿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0-01-10 18:55我来说两句
  

  两市高开低走,午后两市探底回升,盘面上看,个股依旧跌多涨少,但市场氛围稍微好转,白酒、芯片涨幅居前,农业、采掘、网红经济等跌幅居前,尾盘阶段沪指翻红,芯片股持续上攻,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92.29点,跌0.08%;创业板报1904.19点,跌0.47%。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49.42亿元。

  天风证券指出,一季度继续看好市场,特别看好弹性品种。原因在于1、宏观政策定调偏暖:12月10日至12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适度。1月1日央行决定于1月6日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2、中美贸易战第一阶段缓和告一段落,还未进入第二阶段。3 、数据趋稳。12月全国制造业PMI为50.2%,与11月持平,两个月都维持在高点。综上,一季度暂时没有大的宏观利空,此轮春季躁动行情阶段看好拔高指数有弹性的券商,估值依旧低的游戏以及滞涨的军工。全年看好业绩趋势向上的科技股票,包括电子、游戏、新能源汽车。

  东北证券认为,中线看好而短线则需居安思危。其一、总体来看,市场处于春季行情之中,市场热情较高;无论是经济企稳、逆周期政策还是贸易协定、鼓励储蓄资金入市等角度,A股的上涨逻辑还在。考虑到贸易协定下周签署等事件,市场仍处于活跃阶段;后续操作上,仍以春季行情在进行但须把握节奏和轮动的思路来应对。跟踪杠杆资金和北上资金的流向,目前两者是市场中的主要增量资金源,方向上,以结构性行情为基调,自下而上、立足年报财报季的来临,布局业绩良好、估值合理的个股以及传统两会行情中的主题炒作的提前布局如卡脖子产业创新、新基建等。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