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券商股井喷!沪指涨逾1%逼近3050点,北向资金连续30日净流入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12-30 17:41我来说两句
  

  证券法修订通过,提振投资者持股信心,同时,近期政策暖风频吹,短期经济预期对股市的影响减小,A股市场近期持续攀升走高,沪指今日在券商股的引领下,探底回升,盘中一度涨逾1%,但涨至3050附近时,两市股指上涨动力有所不足,股指出现短暂回调,该点位压力情况或有待测试。

  个股方面,前期热门股出现回调,南宁百货、漫步者、南大光电、万通智控、威唐工业、美联新材等多股跌停,耐威科技、共达声电、航锦科技等大跌。

  盘面上,券商信托板块大涨,玻璃陶瓷、造纸印刷、水泥建材、钢铁等传统经济板块表现活跃,保险、白酒、民航机场等涨幅也比较可观,贵金属板块领跌,包装材料、船舶制造、通信、航天航空等小幅下跌。

  概念股方面,券商、白酒两大题材联袂大涨,生物育种、中超概念、IPV6、草甘膦、创投等多个题材涨逾1%,无线耳机、胎压监测、传感器、光刻胶、ST概念等前期热门题材全线回调,云游戏、次新股、苹果概念等小幅下跌。

  截至收盘,沪指涨1.16%,深证成指涨1.29%,创业板指涨1.28%,两市合计成交6110.32亿元。

  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盘中净流入超60亿元,已连续30日净流入。

  机构策略

  中信建投认为,展望2020年市场预计走势N字形,春季攻势有望延续至2月中旬,指数也将继续刷新年末高点。

  机构资金持续全面流入A股。继11月底监测到机构资金逆势流入迹象后,12月前3个月机构资金持续流入态势不变,且从结构性的单独偏爱主板转为了对中小市值个股的全面流入,预示A股整体上行趋势依旧处在较强位置,本轮脉冲上行大概率延续。

  兴业证券指出,证券法修订版正式通过、存量贷款利率改革走向市场化、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监管规则出台,改革加速、制度完善、无风险利率下行,“长牛”再添新筹码、新信心。证券法修订投资者期待已久的①加大违法违规惩罚力度,②明确注册制取消发审制度等措施进一步让A股在而立之年走向成熟,有利于短期提升风险偏好、振奋投资者信心,中长期提升市场估值中枢。而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规则出台使得传统各种“宝”产品收益率下行,相应而言提升权益市场在居民配置中的地位和吸引力。存量贷款利率市场化改革对于整体利率下行中长期看将起到积极作用,这对权益市场而言是有利的。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