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银行 >>正文

晋江农商银行首次采用抵押物“卖一套解一套” 处置不良贷款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9-11-20 17:11我来说两句
  

  近期,晋江农商银行首次采用抵押房产“卖一套解押一套”的方式,成功收回不良贷款本金80余万元。

  据了解,该行有一户抵押保证组合贷款,提供27套房产作为抵押物,抵押物合并办理了抵押登记,后因借款人经营困难形成不良贷款。经充分考虑借款人及保证人还款能力、抵押房产一并处置难度较大等现实情况,鉴于多套抵押房产为学区房,意向购买者较多等有利因素,为早日收回不良贷款,在当地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该行采取抵押房产评估后“卖一套解押一套”的方式处置上述不良贷款。

  抵押房产“卖一套解押一套”是指抵押房产购买人将购房款项用于归还贷款后,该行(抵押权人)同步向不动产登记中心、住建部门申请办理该套房产的解押手续。

  该行表示,将继续督促抵押房产的处置进度,超过期限未处置的将申请强制执行抵押物,最大限度地保障债权。

  (晋江农商银行 许丽金)

标签:农商银行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