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保险 >>正文

平安产险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成立"寸草安心"专项基金,拉开"公益月"活动序幕

www.ijjnews.com来源:平安产险2019-10-31 11:38我来说两句
  

  10月30日,在2019乡村儿童教育分享会上,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产险”)共同启动“寸草安心”专项基金,旨在整合社会公益资源,建设心理教育体系,切实帮助乡村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会上,还发布了由央视知名纪录片导演柴红芳拍摄的同名真实电影《寸草安心》,通过镜头展示了云南怒江偏远地区学生成长现状,呼吁社会关注乡村儿童心理教育。

  平安产险首期投入255万元设立该专项基金,重点用于云南、贵州等省份偏远地区的儿童心理教育,通过援建心理科室、培养种子讲师、派遣志愿者等方式,守护当地孩子成长。

  全国工商联第十届副主席、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沈建国在致辞中回顾了基金会9年来助力乡村教育发展的经验和成果,深入解读了现代社会发展背景下,乡村儿童教育现状与需求。基金会将整合现有乡村儿童教育公益项目资源,确保项目规划合理、内容精准,促进公益效用最大化。同时,对“寸草安心”项目给予肯定和支持,并号召更多像平安一样具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爱心企业加入公益事业。

  平安产险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CFO张智淳表示,平安产险于2016年发起国内首个关注乡村儿童心理教育的公益项目,不断深耕,此次联合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设立“寸草安心”专项基金,旨在打破公益边界,牵手公益同路人,共建乡村儿童心理教育体系,帮助孩子们养成优秀的品质、树立远大的志向,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在当天的分享会上,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吴涓向平安产险颁发了捐赠证书;在“公益沙龙”环节,贵州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皮俊林、云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副秘书长张玉芬、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王大伟、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教授梁威、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心理专家杨霞,围绕乡村儿童安全、心理等内容对乡村儿童教育公益进行了深入探讨,对该领域进一步做深做实提供了有益指导。

  聚焦心理教育 惠及三十万乡村儿童

  据了解,作为平安集团三村工程“村教”的重要部分,平安产险“寸草安心”项目自2016年推出国内首个关注乡村儿童心理教育公益项目以来,已逐步探索出“教学设施+师资培训+标准课程+志愿服务”的乡村儿童关爱模式。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在“益行关爱”公益平台筹满2000余万颗爱心,在全国27个省市建成42所心理课室,直接受益学生5万多人,并培养了2400多名乡村教师成为心理护理师,覆盖1000多所学校,辐射30万乡村儿童。

  2019年“五四”青年节之际,平安产险还联合南方周末、中国青少年品牌发展计划共同启动“青年志愿者计划”,发动全国12家分支机构以区域为单位,组织500余位志愿者赴乡村小学开展了27场支教活动,以公益实践引导社会关注乡村儿童、提供爱心服务。

  启动“公益月” 线下线上爱心接力

  在“益行关爱”公益平台上线一周年之际,平安产险发布了“公益月”主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创新,降低公益参与门槛,推动人人公益。线下方面,除本次分享会外,平安产险还发起倡议,号召各地分支机构开展村小支教、社区义工等丰富的公益活动,员工积极参与,并邀请客户成为平安志愿者,共同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线上方面,依托“益行关爱”平台,发起“爱心接力”公益活动,在活动专页设置了“爱心放映室”“一起爱心接力”“一起参与家乡公益”“一起来做志愿者”四大主题版块,以多种公益玩法和互动场景吸引用户参与。

  平安产险表示,未来将持续深耕乡村儿童公益,联合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品牌发展计划等公益力量,探索公益模式创新,引领社会公益文化氛围,全面助力乡村教育质量发展,为脱贫攻坚作出积极贡献。

  (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

标签:平安产险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