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保险 >>正文

复旦平安宏观经济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www.ijjnews.com来源: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2019-07-25 17:06我来说两句
  

  6月28日,中国(深圳)宏观经济高峰论坛暨“复旦平安宏观经济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深圳平安国际金融中心举行。平安科技和复旦大学联合成立的复旦平安宏观经济研究中心,旨在推进人工智能在宏观经济领域的研究和应用,打造顶尖的智能宏观经济与投资的研究平台,为新时代国家和地区宏观经济治理政策以及企业宏观决策、战略规划等方面提供前瞻性的支持和建议。中国国际经济交流文化中心副理事长、复旦大学特聘讲座教授黄奇帆,平安集团董事长/CEO马明哲,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平安集团首席投资官兼平安宏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德贤,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复旦平安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军等嘉宾一同出席揭牌仪式。

  复旦平安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以“引领全球经济政策框架,建言国家宏观经济战略,服务社会实体经济需求”为宗旨,立足于国家需求和社会责任,依托于复旦大学和平安集团双方在学术研究、人才和技术方面的综合优势,计划以中长期人才梯队建设和产学研合作为推手,结合国家发展的重大政策实践问题,运用金融、经济经典理论与大数据、人工智能模型,探索创新方法,引领研究和应用革新,全面打造顶尖的智能宏观经济与投资的研究平台。基于双方合作,复旦平安宏观经济研究中心目前已开展了部分项目,包括基于近20年的历史数据,预测未来1-2年全国各个城市的GDP总量,排名及趋势等,覆盖全国332个地级市,准确率高于85%。

  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表示,复旦平安宏观经济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国内一流企业和一流大学的深度合作,既能发挥复旦大学在宏观经济领域的顶尖学术能力,又充分利用平安集团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共同打造顶尖的智能宏观经济与投资的研究平台,期待中心能在学术和科研上取得重大突破,在培养一流人才上有所作为,为中国的产学研合作开创一个新模式,成为中国的“产学研”一体化新的里程碑。

  平安集团首席投资官兼平安宏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德贤表示,我们将共同打造全球顶尖的宏观经济智能投研平台,为企业战略目标和管理决策的制定,以及政府政策决策等方面,提供前瞻性的支持和参考。希望本次合作能够引领全社会形成产学研一体的企校合作方式,向全社会输出高质量、高时效性、强指导意义和强实践价值的研究成果。

  揭牌仪式上,黄奇帆教授和张军院长就当前国内宏观经济形势、智库如何服务国家等内容做了主题演讲。

  (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

标签:平安产险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