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保险 >>正文

中国平安首届智慧生态大会启动 十大科技应用场景首次全面展出

www.ijjnews.com来源: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2019-07-24 18:21我来说两句
  

  7月19日,中国平安首届智慧生态大会在深圳蛇口启动。此次大会以"科技,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集结旗下寿险、产险、银行、信用卡、证券、陆金所、金融壹账通、医保科技、智慧城市、平安科技等专业子公司,通过"构建智慧生态,善用科技力量,赋能美好时代"三个篇章,首次全面系统地将平安的科技战略、科研人才计划和十大科技应用场景逐一展出,用科技赋能美好时代。

  平安集团联席CEO陈心颖表示,科技给人类社会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早在十年前,平安就开始为"金融+生态"布局,今天平安已经发展为拥有5.6亿互联网用户、1.91亿金融客户、市值破万亿的金融科技企业。而未来十年,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及5G等技术的愈发成熟,社会将进化为智慧服务的生态时代。基于此,平安有预见性地构建了8大研究院,近50个实验室,以年收入1%的科技研发投入,致力于用科技赋能生态,为国家、社会、客户提供领先的智慧解决方案。

  会上,平安首席科学家肖京领衔平安青年科学家代表——金融壹账通区块链业务部总经理陆一帆、平安智慧医疗智能公共健康负责人李响共同发布了以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为基础的"十大科技应用场景";同时智慧城市联席总经理兼CTO胡玮与著名经济学者薛兆丰、故宫博物院故宫学院院长单霁翔、《人间世》总制片人周全等各界名人大咖一起,就城市、文化、商业、医疗等不同领域,共同探讨"科技+"对于时代的价值和意义。

  同时,会上平安启动了品牌标识换新仪式,这标志着"金融+科技"的生态共建和赋能者形象由平安的发育地蛇口再出发,也标志着一个以科技焕发活力的新平安三十年的正式开启。

  2019年是中国平安第四个十年的开局之年,在"金融+科技"、"金融+生态"的战略指引下,平安从客户需求出发,积极建设"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服务、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对内提效增速的同时,对外输出创新产品及服务,不断提供大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从科技赋能金融开始,平安逐步向医疗、房产、出行及城市各个领域纵深发展,形成"生态驱动"模式,在这样的模式之下,金融服务和五大生态圈服务将融入产业链中发挥更大作用,个人、企业服务入口也将全面打开,流量增加,服务效率大幅提升、客户体验全面升级、风控手段持续加强、运营成本大幅下降。

  基于用户生活场景,平安智慧生态建设以科技为手段,全方位的覆盖用户需求。依托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三大基础核心技术,平安将科技应用聚焦在金融科技、医疗科技和智慧城市三大领域,其中最具代表的十大场景应用包括用户车险理赔、客户智能语音服务、小微企业信贷、辅助医生诊疗、智能影像筛查、智能疾病防控、智慧市民服务、智慧扶贫、智慧交通及智慧贸易。

  例如,平安寿险推出的"智慧客服"服务,使得96%的投保申请通过AI自动核保完成;平安产险将大数据、图片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在车险理赔场景中,实现98%的理赔能一天内赔付;平安银行零售全面AI化,信用卡根据客户多样化的用卡额度及分期产品需求实现千人千面毫秒级授信决策,私人银行在行业中率先实现合格投资者AI认证,以智能视讯坐席代替人工视讯坐席,使得交易效率大幅提升;平安证券在业内首推科学投顾服务,在深度融合大数据分析等金融科技的基础上,提供覆盖客户投前、投中、投后全投资场景的个性化财富管理服务;陆金所结合银行传统风控体系、保险大数法则风险分散管理工具及区块链技术,创建了全球独一无二的全新贷款服务模式。

  此外,平安在科技人才的储备和培养上也不遗余力。目前,平安共有9.9万科技人员,2.9万研发人员,以及超千名的顶尖科学家队伍,而其中以平安科技副总工程师徐亮、金融壹账通区块链业务部总经理陆一帆、平安智慧医疗智能公共健康负责人李响为代表的青年科学家,更是平安未来科技发展的先锋者、远见者和破局者,未来,将有更多的平安青年科学家从实验室走进大众视野,把科技所带来的福利传递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中国平安表示,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平安将持续深化"金融+科技"、探索"金融+生态",紧密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积极布局科技创新版图,开拓智慧城市业务,向深水区、无人区深度转型,持续为客户和股东创造价值,让国民生活更美好。

  (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

标签:平安产险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