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巴菲特:看好中国市场 15年内也许会做一些大的部署

www.ijjnews.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9-05-06 16:12我来说两句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于北京时间5月4日晚至5日凌晨在美国中部小城奥马哈举行。在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再次表达了对中国资本市场的看好。

  此次股东大会持续约6个小时,88岁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会主席沃伦·巴菲特和95岁的副主席查理·芒格现场回答了与会者关于中国市场、5G投资机会、科技股投资、接班人等近50个问题。

  15年内在中国市场或有大部署

  “中国拥有世界20%的人口,其潜能还没有完全发挥。”在股东大会召开前夕,巴菲特就对外媒表示,他对投资中国一直持开放态度,此前在中国的投资收益良好,并且愿意继续在中国进行收购。

  在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再次表达了对中国市场的看好。

  “中国市场很大,我们喜欢大市场。在中国还没有推出新的扩大开放政策时,我们就已经接触中国市场了。”在被问及如何看待中国金融业扩大开放时,巴菲特称,虽然伯克希尔·哈撒韦在中国的投资已经很理想,但还不够,未来15年内也许会做一些大的部署。

  他还表示,中国拥有大量的人才储备,拥有培育一切的土壤,在中国发生的很多事情超出了人们的理解,并且这种发展还没有结束。

  去年的股东大会上,巴菲特也曾高调表达对中国的乐观看法,并表示旗下公司将扩大在中国的投资。

  辨别占主导地位的科技公司

  “之前错过亚马逊和谷歌,确实是我们搞砸了,当时没有投资谷歌、苹果,也许是因为我们太害羞了。”芒格称。

  在当日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对于苹果成为伯克希尔·哈撒韦持仓市值最大的科技公司感到很满意,并透露已授权750亿美元资金在近3年内购买更多的苹果股票。芒格则补充称持有苹果股票是好事。

  对于亚马逊,巴菲特和芒格都比较看好。巴菲特透露,上个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两位投资经理中有一人买入了亚马逊。

  但并不是所有科技公司都能入两位投资人的“法眼”,巴菲特表示,他们喜欢占据市场主导地位的公司,并且会持续辨别这些公司,他们不会因为别人的意见而贸然进入一个新领域,但会雇佣专注于投资新领域的人进行这方面的投资。

  旗下公司会关注5G投资机会

  一位来自中国上海的投资者在股东大会上向巴菲特和芒格寻求5G投资方向的答案,巴菲特和芒格坦言他们个人对5G研究并不深入,但旗下公司会关注其中的投资机会。

  “5G的出现对世界发展是一件好事,我们的子公司会参与到5G中来,把握其中的投资机会。”巴菲特表示,希望公司的管理者关注到5G这样的技术变化。

  “价值”并不是绝对的低市盈率

  此次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和芒格带来的投资智慧也让投资者们收获满满。

  对于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亚马逊是否说明其投资逻辑由价值投资转为价格投资,巴菲特回应称其投资理念并没有改变。

  “价值投资中的‘价值’并不是绝对的低市盈率,而是综合考虑买入股票的各项指标,例如是否是投资者理解的业务、未来的发展潜力、现有的营收、市场份额、有形资产、现金持有、市场竞争等。”巴菲特表示。

  谈接班人:四人同台也有可能

  巴菲特和芒格分别已有88岁和95岁高龄,接班人话题是股东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伯克希尔·哈撒韦副主席格雷格·阿贝尔和阿吉特·吉恩是呼声最高的候选人。

  “我们也想4个人同时在台上,但其实是我们怕看到他们,因为他们比我们更好。”巴菲特在股东大会现场回应这一问题时表示。他称两位副主席工作非常高效,还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将其中一个问题交给了阿吉特·吉恩来回答。

  关于并购:仍在寻找标的

  伯克希尔·哈撒韦上一次超级收购还是在3年多以前的2016年2月。在2019年致股东信中,巴菲特称找不到价格合适的收购对象,仍在寻找“大象”的路上。

  此次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再次透露,目前还在寻找标的,并且伯克希尔·哈撒韦只会购买那些希望被他们所持有的公司。

  在股东大会开始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公布的一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A类股每股收益13209美元,去年同期为每股净亏损692美元;B类股每股收益8.81美元,去年同期为每股净亏损0.46美元。截至3月底,伯克希尔·哈撒韦浮存金为1240亿美元,较2018年底增加约10亿美元。

标签:巴菲特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