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银行 >>正文

石狮农商银行经营发展取得新成效

www.ijjnews.com来源:第一金融网2019-04-16 17:02我来说两句
  

  作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石狮农商银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的经营宗旨,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效统一。2018年,石狮农商银行紧紧围绕省联社党委提出的提升核心竞争力、打造“四好”银行的战略思路和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在省联社党委的领导下,在全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坚持以转型发展、支农支小、防范风险为工作重点,以改革创新、对标争先、加强党建为保障,实现了“资产、规模、质量、效益”的协调发展,取得较好的经营成效。

  一、夯实资产负债业务,经营运行总体平稳

  至2018年12月末,各项资产总额218.96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80.1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19.93亿元;存款市场份额、贷款市场份额25.35%、15.51%。存款规模继续稳居全市第一,贷款市场规模居全市第二。

  二、提高计提拨备水平,风险防控能力增强

  截至2018年12月末,不良贷款余额比年初减少95.48万元;不良占比1.70%,比年初下降0.13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16.15%,贷款损失准备余额3.79亿元,拨备覆盖率186.26%,拨贷比3.16,各项监管指标保持优良,风险防控水平总体增强。

  三、努力开源节流,经济效益有所上升

  2018年实现利润总额同比上升2382.32万元,升幅10.47%;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加2,175.80万元,增幅15.11%。

  四、强化统筹管理,村镇银行经营良好

  截至2018年12月末,发起设立的8家村镇银行资产总额达38.44亿元,比上年末增加2.22亿;存款总额26.63亿元,与上年末基本持平;贷款总额25.52亿元,比上年末增加3.88亿元。村镇银行总体经营情况良好,各项监管指标均明显优于监管要求。

  2019年,石狮农商银行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导,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在政策的推动和监管的引领下,以“五个聚焦”为工作指导,牢牢守住合规风险底线,力争主营业务稳步增长、经营效益不断提升,资产质量持续向好,转型升级深入推进,公司治理逐步完善,真正成为乡村振兴、服务当地民生的金融主力军。

标签:石狮农商银行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