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人民币势如破竹一周暴涨逾千点 升值概念股有望受益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01-11 16:00我来说两句
  

  11日早盘,人民币继续保持强势,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双双涨破6.77关口,创去年7月来新高。

  昨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高开高走,盘中涨幅逾500点,一度触及6.7718,创去年7月26日以来新高;离岸人民币日内飙升逾300点,升破6.79关口。

  1月3日以来,人民币持续走强,目前在岸人民币较1月3日收盘价6.7830已涨超1000点。离岸人民币较1月3日收盘价6.8830已经涨超1100点。

  有分析称,中美双方举行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商的消息,以及美联储今年可能暂缓加息的预期升温,推升人民币汇率持续走高。

  人民币持续走强将会对股市带来何种影响?分析人士指出,汇率的显著变化对上市公司经营业绩和整个股市的走向将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人民币升值,会带来资本市场效应,使大量外来资金投到股票市场上去,有利于市场资金的扩容,活跃市场,增强市场信心,从中长期的技术面上看,无疑是一个极大的实质性利好,人民币升值概念股将充分受益。

  具体到板块方面,有分析认为,人民币升值将给航空公司带来汇兑收益,也有助于航空公司降低成本。

  今日早盘,航班板块小幅走高,截至发稿,新兴装备、中国卫星等涨幅超2%。

  同时,人民币升值也将给造纸企业带来利好,我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纸浆进口国,造纸行业也成为我国第三大用汇行业。而人民币的升值,不仅能降低造纸行业进口原材料的实际价格,还可减少进口机器设备的成本以及造纸企业现有外债偿还成本。

  今日早盘,造纸板块亦小幅走高,截至发稿,美利云涨近2%,冠豪高新、恒丰纸业、华泰股份等均上扬。

  此外,人民币升值将提高我国居民的购买力,有助于刺激居民出境旅游、留学等方面的需求,相关行业上市公司基本面将得到有效改善。

标签:人民币|人民币升值|升值概念股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