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上证指数报2561.61点,涨0.60%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8-10-17 17:13我来说两句
  

  午后三大股指杀跌,均跌逾1%,创业板一度逼近1200点整数关口,随后在半导体和国产软件板块的带动下,创业板迅速迎来一波快速反抽,两市集体翻红,创业板大涨超过1%,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561.61点,涨0.60%;创业板报1231.86点,涨1.25%。

  方正证券认为,行情会在绝望中诞生。就在市场麻木到极致,对政策环境改善,对监管层开始化解风险的转变,对可预期的政策大变革,视而不闻,充耳不闻,甚至反其道而行之之时,却有一股力量不断在抄底,那就是上周市场大跌之际,五大ETF被大举净申购,一周流入资金80多亿。ETF资金是长线资金,左侧交易为主,不在乎最低点在哪里,在乎的是市场是否处于底部区域,流入资金性质以机构资金为主。如果说周末暖风频吹,还能够通过打压蓝筹股压制大盘,造成市场情绪化宣泄的,也非一般资金所为,市场不绝望怎能够完成加速探底过程?

  海通证券认为,昨日两市继续下挫,大盘持续低迷,市场信心已近冰点,应该说如无重大的政策提振,短期内很难有全面的转机,后期走势需重点观察国内能否有进一步的减税降费扶持实体企业,提升市场信心,增强市场活力的政策出台,可能A股市场的全面转机仍需等待进一步大力度的减税降费的政策出台。但同时我们也应看到,目前A股的估值也确实是跌到了多年难遇的水平,同时目前正值三季报陆续出台,虽然目前行情在极端弱市中企业的优异业绩可能并不能阻挡股价下跌的步伐,但一旦市场见底反弹,业绩表现优异的企业反弹的速度跟力度通常都要远远大于市场平均值,所以在目前的极端弱势行情中依然建议投资者对于企业盈利及成长情况重点关注,未来一旦机会来临,可以第一时间做出把握,同时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目前肯定是一个低吸优质企业的好时机。对于绝大部分投资者来说,目前要做的就是保持耐心,做好仓位的合理配置,在寒冬中等待转机。

标签:上证指数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