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银行 >> 正文

给辛勤劳动的您一处停靠 建行晋江分行在全市首推“劳动者港湾”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08-08 10:55
  

  8月8日,全市首批“劳动者港湾”在建行晋江分行营业部营业室等网点正式揭牌。这是建行进一步推进网点服务资源对公众开放,打造服务民生新品牌的重大举措。

  据悉,“劳动者港湾”是为辛勤工作的劳动者提供的可以停靠的栖息之所,是劳动者休整和再出发的地方。建行晋江分行充分利用网点资源,在网点内开辟了一个相对独立的空间,配备齐全的便民设施与周到服务,并在网点内外设置专属醒目的标识,为广大劳动者提供“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等一系列惠民服务的便利场所。

  据了解, “劳动者港湾”将重点为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城管、快递员、送餐员、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老弱病残孕、走失儿童、考生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以及其他有需求的社会公众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公众只要在有“劳动者港湾”标识的建行营业网点,即可享受到相关惠民服务。同时,“劳动者港湾”还将逐步配备卫生间、饮水机、手机充电器、点验钞机、老花镜等基础惠民服务设施以及雨具、急救箱等应急服务设施。根据营业网点的实际情况,还将视情况配备轮椅、无障碍坡道、盲文业务指南等无障碍服务设施以及母婴室、婴儿车、微波炉等人文关爱服务设施。

  据建行晋江分行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行于7月底开启了“劳动者港湾”的建设工作,目前已完成了分行营业部营业室、福埔支行、青阳支行、长兴支行、五店市支行等网点的挂牌工作。根据规划,在不久的将来,该行将实现“劳动者港湾”在全市的全网点覆盖。

  “正如我们的董事长田国立所言,劳动者港湾的建设,就是要主动用金融的力量解决社会痛点难点问题,积极开放网点服务资源,促进资源共享。未来晋江建行也将继续沿着这一思路,探索新的服务模式,做好劳动者港湾这一品牌的建设,构筑建设美好生活的金融力量。”该行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通讯员_王真真)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