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三季度余额宝增速放缓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10-26 15:27我来说两句
  

  10月25日晚,天弘基金披露余额宝三季度报告。数据显示,余额宝三季度末规模为15595.95亿元,环比增速8.9%,相较于二季度25%的增速、一季度41%的增速,季度增速大幅放缓。

  业内人士指出,余额宝曾在今年5月27日和8月11日两次下调个人用户最高限额,从100万元降至25万元,再降至目前的10万元。两次额度调整对余额宝规模增速起到了明显的调控作用。

  展望后市,余额宝基金经理王登峰认为,货币政策中性稳健立场未变,资金利率中枢尚不会出现大幅下行,紧平衡态势仍将持续。财政投放、年末等因素也将对资金面形成冲击,但由于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等手段对资金面进行精准调节,资金面的波动性将有所下降。

  先锋现金宝货币基金经理认为,监管的阶段引导技术性特征明显且实用,形成流动性管理的“都江堰”。虽然公开市场操作经常进行等量对冲不形成宽松预期,但随着银行业务类型和负债结构的逐步调整,流动性在中性操作的过程中自身远景改善,观望机构转成配置需求只是时间问题,年内仍有获取较高收益的短期资产和以不错收益融出资金的机会。

  (实习记者 林荣华)

标签:余额宝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