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外汇储备“四连升” 规模增至30536亿美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日报2017-06-08 17:15我来说两句
  

  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5月31日,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536亿美元,较4月末小幅上升240亿美元,增幅为0.8%,为连续第四个月出现回升。

  对此,外汇局有关负责人表示,5月份,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延续回稳向好势头,外汇供求继续处于基本平衡状态;国际金融市场出现波动,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总体升值,资产价格有所上升。这些因素综合作用,推动了外汇储备规模的回升。

  申万宏源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5月份美元指数下降2.09%,汇兑损益因素拉动外储增加约244亿美元。同时,部分储备资产价格出现上涨,简单估算资产价格因素拉动外储约87亿美元。剔除汇兑损益和资产价格造成的估值效应,5月份实际外储下降约92亿美元,较4月份降幅收窄。

  李慧勇表示,虽然汇兑损益贡献将趋弱,但考虑到中国经济总体平稳,美元总体较弱,以及央行改革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定价机制,加入逆周期因子,今年人民币汇率总体将强于预期。5月底以来的人民币升值已基本达到阶段性纠偏目标,未来两个月内人民币汇率和预期仍将继续保持稳定,5月份非估值部分外汇储备环比改善也验证资本跨境流动趋势向好。因此,四季度前外汇储备压力不大。

标签:外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