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武昌鱼今日复牌 举牌方直言意在公司控制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日报2016-10-24 16:28我来说两句
  

  在被上海证券交易所接连追问之后,举牌武昌鱼的资本方终于透出了底牌:“长金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有意通过股份增持或其它形式成为武昌鱼控股股东,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以便于长金投资通过武昌鱼的资本市场平台,进行产融结合运作。”

  与此同时,武昌鱼宣布10月24日复牌交易,在举牌方意在控制公司的前提及举牌方目前和大股东持股比例相差不明显的背景下,复牌后双方是否会接力增持公司成了关注点。

  看中武昌鱼的“壳”资源

  10月18日,武昌鱼发布公告,称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问询函,10月22日,公司发布了问询函的回复,而从回复内容上可知,武昌鱼的举牌方再次亮出了新底牌:谋求上市公司的控制权。

  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要求,武昌鱼要向宜昌长金投资以及武汉联富达等相关股东进行核实,明确披露其是否有意通过股份增持或其它形式成为公司控股股东,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宜昌长金投资与武汉联富达等相关股东在2016年10月15日签署一致行动协议之前,是否就增持公司股票等事宜有过接触或洽谈,是否达成相关协议或者安排。

  对此,长金投资称,武昌鱼具备较好的资本市场平台价值。长金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有意通过股份增持或其他形式成为武昌鱼控股股东,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以便于长金投资通过武昌鱼的资本市场平台,进行产融结合运作。

  为达到这个目标,长金投资“拟继续增持武昌鱼、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的资金来源于长金投资的自有资金或其他合法途径自筹资金(由合伙企业LP追加出资),不存在对外杠杆融资方式。 ”

  而联富达则称:“我司相关股东和一致行动人认可长金投资的运作思路,同意长金投资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的决策。”但是,双方均声称,截至2016年10月15日与长金投资签署一致行动协议之前,未曾就买卖武昌鱼股票等事宜有过接触或洽谈,也未达成任何相关协议或者安排。

  控股股东存两项质疑

  面对来势汹汹的举牌资本,武昌鱼目前的大股东北京华普却显的“淡定”许多,此前一直未有声音出现。

  不过,面对举牌方声称的要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之事,北京华普对外表示怀疑一致行动人有隐瞒动机的可能:“公司实际控制人翦英海和控股股东北京华普一直密切关注相关股东的举牌行为以及相关信息披露情况;对相关股东此前一直隐瞒一致行动关系的动机表示怀疑;对相关股东在事前单独收购股票,事后在被交易所问询及媒体关注的情况下在短时间内达成一致行动协议的合理性表示怀疑;对相关股东举牌行为的目的以及未来对上市公司的经营安排等不曾知晓。”

  从上述回复中可以看出,北京华普目前对举牌方的怀疑,集中在了关联关系是否被隐瞒等领域,而面对“不怀好意”的举牌方,目前未看到公司有实质性的措施打算维护自己的控股地位。但是,北京华普还是称,“相关股东举牌且接近控股股东持股比例的行为,已经严重干扰了上市公司的发展节奏。同时,公司实际控制人翦英海和控股股东北京华普也注意到相关股东在举牌过程中可能存在多种违法违规行为,造成了公司股价严重波动,已经严重损害了广大中小投资者的投资利益。因此,公司实际控制人翦英海和控股股东北京华普对相关股东举牌且持股比例接近等事项表示坚决反对。”

  (记者 桂小笋)

标签:复牌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