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专家:中国创业投资将迎来新一轮机遇期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新闻网2016-09-22 15:53我来说两句
  

中国国务院近日发布了《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沈志群22日分析说,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将迎来新一轮的历史发展机遇期。

当天,北京工商大学等在北京举办投资者保护论坛暨投资者保护指数发布会。出席此次活动的沈志群作了上述表示。他说,目前中国的创业投资规模还远不能满足巨大的市场需求。

意见指出,培育多元创业投资主体,多渠道拓宽创业投资资金来源。在风险可控、安全流动的前提下,支持中央企业、地方国有企业、保险公司、大学基金等各类机构投资者投资创业、投资企业和创业投资母基金。沈志群分析,今后中国的创业投资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创业投资主体、投资方式会进一步多元化。

意见还指出,完善创业投资税收政策,建立创业投资与政府项目对接机制,研究鼓励长期投资的政策措施,发挥政府资金的引导作用。沈志群分析,今后政府对创业投资的引导、扶持力度会进一步加强。创业投资退出渠道将进一步拓宽,创业投资的市场环境将进一步优化,创业投资行业的自身建设也会进一步加强。

另据北京工商大学当天发布的研究成果,中国上市公司2016年度的会计投资者保护指数均值为54.12分,比2015年有所下降。其中,中小板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状况较高,以创新创业为特征的创业板投资者保护程度上升。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项目负责人谢志华表示,由于经济转型、经济下行等原因,企业财务运行质量下降。上市公司保增长、避亏损、留后路等心理,也使上市公司的会计信息质量下降。(记者 赵建华)

标签:创业投资 新一轮 机遇期 步 保护
责任编辑:吴择 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