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人民币汇率昨反弹近200个基点 短期贬值压力释放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经济网2016-09-07 17:58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获悉,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676,较上一个交易日大幅上调197个基点,创近三周最大升幅。此外,在岸和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早盘双双大跌百余个基点。截至记者发稿前,在岸人民币汇率报6.6795,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跌43个基点,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报6.6908,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11个基点,两岸汇差为113个基点。

“人民币短期贬值压力初步释放,长期保持升值趋势。”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宗良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刚刚结束的G20峰会进一步推动了IMF份额改革,10月1日人民币将正式纳入SDR,进一步确认了人民币国际储备货币的地位,这些都将有助于缓解人民币贬值预期。美元在刷新数月高位后,也逐渐面临升息行动停滞的约束;近期各主要汇率都出现了反向变化,欧元、英镑等跌势有所趋缓,日元亦收敛涨势,这些都为人民币对美元在双向波动条件下的基本稳定创造有利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持续升温,人民币汇率再度考验6.7整数关口。美国公布的8月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不过,美元指数短暂下跌后反升,令人民币汇率承压。9月5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报6.6873,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调146个基点。

“在投机资本看来,6.7关口是左右人民币汇率未来波动方向的关键价位。若人民币汇率跌破6.7,近期企稳的市场预期将出现大幅逆转,人民币贬值压力骤增。”一位外汇交易员称。

宗良认为,目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处于双向波动并趋于稳定的状态。

“近两年,人民币对美元的年贬值率基本保持在3%-5%,未来贬值空间有限,在经历过5月份和6月份的较大幅度波动后,人民币贬值风险得到阶段性释放。”宗良说。

宗良表示,目前美元也陷入两难,一方面,一直保持低息终将无法支撑美元较高汇率,未来货币贬值时,货币政策操作空间受限,需要尽快启动加息;另一方面,加息将使美国背负巨额负债,严重阻碍美国经济发展。美元加息预期对汇率的影响已经超出其实际应有的影响,呈现明显的泡沫效应。此外,美元目前正处于第三次上升期的中后期,受制于利率上涨压力,未来升值空间不大。

“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势,主要取决于我国宏观经济增长和跨境资本流动双重因素。”宗良表示,从整体趋势和我国实际经济实力来看,人民币并非进入贬值通道,决定人民币汇率长期走势的经济基本面因素并未发生根本改变,其长期仍将保持升值趋势。

记者 傅苏颖

标签:人民币汇率 基点 贬值 压力 释放
责任编辑:吴择 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