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环比降幅低于预期 7月外储3.2万亿美元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6-08-08 16:54我来说两句
  

中国人民银行8月7日数据显示,2016年7月国家外汇储备规模为32010.57亿美元,以SDR计为22973.31亿SDR。多家机构解读表示,7月外汇储备环比降幅小于市场预期,预计未来国内经济基本面平稳,货币信贷政策仍然维持灵活适度中性,降准降息的概率较低。

环比降幅小于市场预期

招商证券宏观研究主管谢亚轩表示,7月末央行官方外汇储备余额为3.2万亿美元,环比下降41亿美元,7月汇率计值因素的影响为+61亿美元,如果扣除该因素,央行官方外汇储备下降102亿美元,降幅小于市场和其预期。

7月上中旬开始,人民币汇率由弱转强。而当月外储的降幅并未显著扩大,意味着央行干预外汇市场的力度有限。同时,招商亚洲新兴市场流向指标7月不跌反升,结合有限的外储降幅数据表明,英国脱欧对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经济体国际资本流动形势的负面影响仍不显著。此外,汇率和资产价格仍是央行采用其他货币工具,延后降准时点的主要顾虑。汇率仍有贬值预期、跨境资本外流减缓导致降准工具使用的迫切性下降。

华泰宏观研究点评表示,与2015年8月、2016年1月相比,7月人民币汇率走贬对资本市场的冲击并不明显,而且人民币走贬后主动回调趋势明显。一方面,贬值压力不来自对中国经济的预期;另一方面,汇率基本按照央行沟通的汇率中间价形成机制运作,市场可以较好领会。随着美元走弱和人民币兑欧元走强,SDR计价外汇储备上升,美元计价的外储基本表现稳定。

人民币汇率料基本稳定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宣布自2016年8月15日起,对在境外与客户开展客远期售汇业务的境外金融机构收取外汇风险准备金,准备金率为20%,准备金利率为零,防范资本的大额流出和跨境套利行为。

华泰宏观研究预计,离岸汇率领贬在岸的趋势将会得到抑制,下一阶段,人民币汇率将基本保持前期“加大波动、释放压力”的思路,继续呈现出中枢微贬下的宽幅震荡,维持全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6.5至6.8区间判断不变。未来国内经济基本面平稳,外储和汇率无忧,物价保持低位相对稳定,通胀率在2%上下区间内震荡,货币信贷政策仍然维持灵活适度中性,降准降息的概率较低。

记者 刘国锋

标签:环 降幅 预期 3.2 外汇储备
责任编辑:吴择 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