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A股“七翻身”燃起希望 中报业绩成市场焦点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2016-07-05 11:19我来说两句
  

上周五是下半年第一个交易日, 上证综指以微弱涨幅收红,全周上证综指累计上涨2.74%,深证成指上涨3.06%,创业板指上涨3.94%,这让市场对“七翻身”燃起了希望,而中报业绩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然而,考察A股主要还是从长周期的角度,6月收官之后,上半年上证综指跌幅17.22%,深证成指跌幅17.42%,创业板指跌17.92%。长周期判断,大盘处于熊市或者震荡市中。短期从日K线观察,三大指数上周后3个交易日都以十字星报收,表明A股又将面临重要的变盘点,投资者宜耐心等待介入时机。

A股中期的趋势仍处于下行通道之中,受到传统行业成本推动力减弱和新兴行业外延扩张能力受限的影响,目前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总体难以延续。从市场行为看,新股上市仍连续拉涨停板;次新股、题材股受热钱追捧;产业资本、大小非疯狂减持。从中位数法以及估值分布的角度去看,A股的估值依然较贵,这些与市场底部特征有较大差距。

进入2016年下半年时间窗口,A股市场7月仍面临诸多内外压力。从周末消息面看,英国“脱欧”公投产生的影响可能还未结束;从宏观数据来看,外汇方面,近期人民币受到英国退欧及宏观经济数据乏力出现了连续短期调整,而刚刚公布的6月PMI数据呈现连续下滑,仅收在荣枯线之上,针对后期市场乏力预期压力,市场的短期做多热情明显衰退。

美联储加息的靴子依然高悬,美联储克利夫兰联储主席上周末表示,虽然上月联储有理由为了英国退欧公投而暂缓加息,但美国经济正在好转,仍适合推进加息,迟迟不加有危险。在英国公投决定退欧后,美联储近期加息的概率骤减,不过联储高官近来的表态仍在给今年加息留余地。

上周五晚间,万科A公告将于今日复牌的消息更给市场增添了未知的变数。机构普遍的共识是,万科在复牌后大概率补跌。万科的H股一直没有停牌,这是最好的参照物。万科H股股价已从去年12月18日最高价的每股22.90港元跌至每股14.58港元,创下36.33%的较大跌幅。从历史走势上看,万科H股的股价(折算成人民币)跟A股一直比较接近,略贵一点。如果按照H股推算,则此次万科A复牌,将有可能会出现3到4个跌停板。目前万科A在深成指中的权重是2.72%,房地产板块在深成指中的权重为7.4%。粗略计算,万科A跌停对深市指数的影响是0.272%;加上行业权重影响,万科A对深成指的实际影响或超过理论值。因此,无论从市场还是行业角度来说,万科的估值会有一个回归、补跌的过程。总之,万科A复牌对A股的整体走势构成利空影响,但影响不会太大。

从投资的角度看,涨跌判断不重要,时间节点应变才重要。A股进入今年的下半场,中报业绩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目前,有1044家上市公司公布2016年中期业绩预告,其中,696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达66.67%。从行业分布来看,预喜公司占比居前的5个行业分别为:建筑装饰(36.90%)、农林牧渔(36.47%)、电子(36.25%)、轻工制造(35.42%)和纺织服装(33.33%)。

投资者要分析业绩变动原因,例如一季度或半年内完成长期投资的转让处置,实现投资收益大幅度增长;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将实现较大幅度增长等。值得提醒的是,市场一直存在炒中报行情以及高送转行情,这类股往往会被提前爆炒,绝大部分个股都已透支了高送转预期,普通投资者玩这种“击鼓传花”游戏要加倍小心。

标签:报业 万 科 影响 上周
责任编辑:吴择 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