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多空无心恋战 四大关键事件左右节后行情

www.ijjnews.com来源:东南早报2016-06-12 16:42我来说两句
  

端午节前,多空无心恋战。6月8日,A股市场继续缩量窄幅震荡。早盘低开低走后,沪指午后逐级走高,临近收盘再度下挫。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927.16点,跌幅0.30%。 创业板 指报2186.55点,下跌0.46%。

可见的是,近日市场在经历了6月初的大涨后,2900点上方久攻不下。

变盘似乎临近。节后的市场消息面再度错综复杂,四大关键事件逼近。

首先, MSCI将于本月15日公布是否纳入A股,宣布结果当日不会举行记者会,只设全球电话会议。另一方面,中国央行旗下《金融时报》6日发表评论文章称,应当以平常心看待A股能否入摩。两件事情结合起来,市场揣测6月冲刺纳入戏份不大。

第二, 暴风集团 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未获通过。监管层正在讨论修订并购重组规则,剑指规避借壳。其中除了“借壳条件二选一”以外,还将包括一些规避借壳的限制措施,比如主营收入占比也可能成为考虑的指标之一。

第三,近期“外资抄底A股”声浪高,一是沪股通持续 净流入是好现象,但力度构不成“抄底”;只谈净额不谈总量也不谈占比,夸大了影响;二是撇开港股通只谈沪股通,导致对沪港通整体判断有失偏颇;三是QFII抄底的数据是谬传;四是海外有关投资基金的数据也只取多方的数据、忽略做空的数据。调查结果是:没有数据支撑“外资抄底A股”之说。

第四,今年3月份,万科董事会秘书朱旭曾表示,万科将全力争取在6月18日前披露重组预案并复牌。万科作为大盘权重较大指标股,高位爆炒后停牌,复牌难免会补跌,增加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

标签:抄底 只 沪 借壳 万
责任编辑:吴择 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