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丰泽区法院成立金融审判庭 金融审判专业化水平迈上新台阶

www.ijjnews.com来源:东南早报2016-04-29 15:08我来说两句
  

­昨日,丰泽区法院举行金融审判庭揭牌仪式。这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优化金融司法环境的创新举措,也标志着法院金融审判专业化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丰泽区法院成立金融审判庭 金融审判专业化水平迈上新台阶

丰泽区法院金融审判庭揭牌

­据介绍,泉州市是“国家级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丰泽区作为泉州市中心城区和金融机构的集群区域,呈现出金融主体多元化、金融案件复杂化的趋势,面对金融债权纠纷数量激增的严峻局面,丰泽法院主动把握金融机构汇聚地和经济发达活跃的中心城区特点,积极应对金融纠纷爆发式增长、金融案件高度集中的新常态,扎实开展金融审判工作,相继成立了金融案件合议庭、巡回法庭等审判机构,努力组建金融审判领域专家型法官队伍,不断创新金融审判组织,取得了良好成效。

­近年来,丰泽区法院积极推动与政府有关部门、金融机构进行良性互动。今年3月份该院组织召开了金融审判工作联席会,丰泽区财政局、经信局、文体旅游局、商务局相关领导以及17家银行市分行和区支行的负责人参加了联席会,并发布了《丰泽法院金融审判工作情况通报》和《丰泽法院涉金融执行工作情况通报》,统一金融案件审理的司法原则政策,用足用好各项司法措施,形成多方联动金融风险防范网,努力为金融安全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据统计,去年丰泽区法院共受理各类金融纠纷案件1499件,约占全市基层法院受理总量的1/3,居全市基层法院首位,审结标的额8.68亿元,执结涉金融债权案件324件,执结标的额3760万元。今年,该院已受理各类金融案件1061件。

(记者 黄墩良 通讯员 王东飘 伍晓利 文/图)

标签:
责任编辑:吴择 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