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富经 >>正文

A股3000点“拉锯战”悄然打响 本地行业人士支招后市走向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3-24 09:06我来说两句
  

  近来,在多重利好因素的助推下,上证综指则在实现“七连阳”的同时重返“3时代”。这与上次的3000点隔了两个月。在成交量上,两市成交稳步回升,有了明显变化。但经过连续7日的阳线之后,周二与昨日有所回调,于3000点附近反复震荡。业内人士提醒,在阶段性的反弹之后,广大投资者还是应当适当注意风险的把握,切勿追涨追高,以防再度被套。

  沪指连续上涨站上3000点

  据中国结算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3月14日至18日)新增投资者数为52.70万,前值47.49万,环比上涨11%。这也是连续第五周环比增长,表明了市场交易活跃度再度回升。与此同时,沪市两融余额和深市两融余额均出现一定幅度的增长。

  证金公司上周六表示,自3月21日起大幅调低转融资业务费率。受此消息影响,券商板块于本周一几乎完成了全线涨停,这也带动了大盘持续上涨,沪指于收盘冲上3000点。

  行内人士分析道,转融资费率的下调,除了可以降低券商在证金公司处的融资成本外,还有一个更大的象征意味是股民融资利率的调整,接下来客户会要求券商也下调融资的利率成本。这将大大激活股市的人气。

  反弹过后切勿追高

  新兴行业仍有机会

  中投证券晋江营业部总经理蔡思友认为,在这个位置上,也有一些值得投资的板块,如医疗、教育、新材料等行业,它们具备一定的发展趋向性,在未来具备更广阔的增长空间。新兴行业发展得十分迅猛,这说明转型潜力有支撑点,在高速的发展期下,股价也有可能会有突破。

  但回过头来看,不少快速增长行业内的个股股价已经到达了较高位置,这也意味着投资者还是应当重个股,从中发现值得投资的企业。

  蔡思友表示,近来的持续上涨,是一波不错的反弹,在一些个股上会表现得尤为明显。但迫于实体经济的整体环境,不少上市企业都受到了不小影响,在反弹到达一定阶段时,投资者还是应当有所谨慎。尽管行情有所起色,但有些前期客户损失惨重,在此阶段可能仍不会轻易入场。“目前甄选个股的难度不断加大,一些个股已经涨得很多了。”

  长城国瑞晋江营业部总经理王金叶认为,尽管短期出现了一系列的反弹,但是从长远来看,投资者仍然应当注意风险的把握,切勿追高被套。一位不愿具名的证券相关负责人陈先生也表示,接下来有可能在3000点左右展开“拉锯战”,因此在操作上切勿过于激进。

  填权行情逐渐启动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在已发布送转预案的公司中,10股转增20股以上的有31家,10转15股至20股的28家,10转10股至15股的87家。从行业分布看,发布高送转预案的公司主要集中在计算机、医药生物、机械设备和电子设备行业,且主要集中在中小创板块。据统计,上述发布高送转预案的公司中,沪深主板只有40家,中小创公司达到106家,尤以创业板更为明显。统计显示,目前51家创业板公司发布了高送转预案。

  按照以往,高送转个股往往会受到投资者的青睐,但由于今年行情的低迷,使得表现不甚明显。但最近,伴随行情的逐渐回暖,高送转也得到了“发挥”,走势喜人。这也意味着投资者可以关注高送转概念,从中挑选优质个股。

(记者_陈荣汉)

标签:A股|后市走向
责任编辑:吴艳妮 吴艳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