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富经 >>正文

马云:30岁跟别人干40岁为自己干50岁让给别人干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经济网2014-12-16 15:49我来说两句
  

  图片来源:台湾科技媒体网站《数位时代》

  晋江新闻网12月16日讯 据台湾科技媒体网站《数位时代》报道,从电子商务到网络金融,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带给产业很多的震撼,暌违四年后,马云再次来到台湾参加两岸企业台北峰会。

  据报道,马云在专题演讲时表示,社会要鼓励年轻人创业,像阿里巴巴集团里有很多台湾人扮演推陈创新的角色,未来阿里也希望能为台湾大陆经贸做出贡献,将计划在台湾做一些投资,有可能是基金的模式,期望帮助台湾年轻人创业。

  2014两岸企业家台北峰会是第一次举办,现场官员以及企业家云集,前副总统、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以及大陆国务院前总理、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曾培炎都是重量级嘉宾,同时也邀来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中石化高级副总裁戴厚良,但今年的专题演讲上,马云显然抢了其他人的风采。

  马云一上台就说,2001年6月他到台湾参加创新论坛,现场有许多老企业家,让他备感焦虑。他认为创新是年轻人的事,应该把机会给年轻人。交棒给年轻人,世界才有转型的机会。“30岁跟别人干,40岁我们为自己干,50岁必须让给别人干,让年轻人去干”。

  年轻时还投履历到肯德基,当时有25个人一起去应征,24人都应征上了,只有1个没上,那个人就是我!马云说,很多年轻人觉得很迷惘、很彷徨,他也曾经很彷徨过,投过30多封履历都没有企业录取他,如果没有经过30几年的彷徨,就没有今天的他。他勉励年轻人,希望年轻人用欣赏的眼光看自己,关心自己,改变自己,把握机会、多多思考。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马云|机会|阿里巴巴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