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得利斯全资收购北京鹏达制衣 意在解决分公司厂房需求

www.ijjnews.com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 张志伟2014-08-01 10:03我来说两句
  

  昨晚,得利斯(行情, 问诊)(002330.SZ)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斥资5072.29万元收购北京鹏达制衣有限公司(下称“北京鹏达”)的100%股权,将后者的土地、厂房等作为北京得利斯生产经营的主要场所。

  得利斯方面对此解释称,北京得利斯目前租赁得利斯集团的土地及房屋进行生产经营,租赁合同期限截止到2016年3月31日。由于当地政府将目前厂区列入拆迁范围,北京得利斯面临无法续租,从而导致无法进行正常生产的风险。此外,加上原有厂房较为陈旧、厂区面积太小,产能不足,已严重影响北京得利斯生产经营。

  为保证北京得利斯实现正常生产,以及公司华北市场的发展,公司方面决定对北京得利斯进行搬迁改造。经过多方论证、选址,北京鹏达原厂址适合北京得利斯经营需求,决定收购北京鹏达全部股权,北京鹏达的厂区将作为北京得利斯生产经营场所,不再租赁得利斯集团相关资产。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到,北京鹏达成立于1992年,目前得利斯集团有限公司持有该公司100%股权,注册地为北京市昌平区阳坊镇东贯市村南,目前主要进行土地、厂房租赁,不从事具体生产经营。

  根据得利斯2013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0.5亿元,同比增长3.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04.66万元,同比减少13.51%。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5.2亿元,同比下降4.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92.2万元,同比增长4.56%。

  分产品来看,2013年得利斯除了电力蒸汽类产品,冷却肉与低温肉制品等主营产品的毛利率均有所下滑。其中,期内冷却肉及冷冻肉的毛利率为4.71%,比上年同期减少2.12个百分点。毛利率相对较高的低温肉制品也同比下滑0.88个百分点至23.18%。

  搜猪网首席分析师冯文辉向本报记者分析称:“如果方向操作反了,那么业绩将会非常难看。”他介绍,2013年双汇发展(行情, 问诊)和金锣疯狂扩张,在夏季猪价低的时候大量买进,到年底旺季时候,库存消化得又很理想,于是收获颇多。

  冯文辉昨日向本报记者介绍:“今年上半年全行业每头猪平均亏损220元,今年也是最近十年亏损最大的年份。”不过,上游养殖企业的低迷则利好下游加工企业。

标签:生产经营|毛利率|100%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