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中兴通讯上半年净利增两倍 走出低毛利率困局

www.ijjnews.com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孟庆建2014-07-16 10:42我来说两句
  

  经历了2012年的阵痛、2013年的休整之后,中兴通讯(行情, 问诊)(000063,收盘价13.50元)基本消化了前几年因为过度扩张遗留的相关后遗症。得益于收缩的减法和以国内市场为代表的4G订单复苏带来的加法,中兴通讯于昨日修正2014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新数据为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22%~270.96%。受此利好刺激,当日中兴通讯AH股价均上涨,A股上涨3.61%,H股上涨8.38%。

  走出低毛利率困局/

  昨日(7月15日),中兴通讯发布2014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2014年上半年,由于持续加强合同盈利管理和费用控制,国际合同毛利率改善、国内4G系统项目营业收入占比上升,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亿~11.5亿元,同比上升222.57%~270.96%。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该公司净利润超过200%的大幅度提升,是基于2013年上半年中兴通讯净利润处在历史低位的现状。2011年该公司大规模开拓海外市场,通过牺牲利润换取市场份额,导致2013年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亿元,这一数字在2012年上半年仅为2.45亿元。

  中信建投研报分析认为,中兴通讯在2011年海外扩张时的低毛利率订单在2012、2013年已基本消化完成,历史包袱解除后,利润水平明显改善。同时这也得益于2012年后加强订单盈利能力管理,费用控制卓有成效。

  4G启动助推业绩/

  中兴通讯相关负责人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4G启动是中兴通讯业绩向好的重要原因。今年上半年中国市场4G项目第一次招标中,中兴通讯在三大运营商中的份额分别为中移动的26%,电信的27%、联通的42%。中移动二期招标中,中兴通讯份额达到36%。4G项目的顺利开展,给其下半年业绩带来了一定的利好,随着FDD(频分双工)试商用牌照的发放,电信、联通还有望追加350亿~400亿元后期投资。

  此外,日本、印度等亚太地区4G建设也正在提速,中兴通讯4G手机在海外的良好布局,都将有利于公司下一步业务的良性发展,欧洲运营商的整合也为公司取得新突破提供了新的机遇。

  终端手机方面,2014年开始,中兴通讯终端事业部实施聚焦精品战略,停产500元以下的手机。今年一季度连续发布“两弹一星”三款LTE手机,均是多模多频手机。公司在自研芯片方面也取得重要进展,目前已经能支持四模,五模终端,预计明年上市。

  据公司介绍,今年中兴通讯4G终端预计将占终端产品的40%。海外手机业务进展符合公司预期,处在良性轨道,尤其是美国市场表现良好,预付费市场位居第二。努比亚品牌渐渐树立,同时,公司与京东、苏宁、迪信通等电商的合作进展顺利。

标签:中兴通|上半年|毛利率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