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天虹商场二股东减持大股东接盘

www.ijjnews.com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 陈燕青2014-07-10 10:45我来说两句
  

  天虹商场(行情, 问诊)昨日公告,最近一年公司控股股东中航国际及其一致行动人中航投资(行情, 问诊),累计增持公司4.64%的股份,其中本周二控股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平台接盘二股东五龙贸易减持的3100万股。昨日,天虹商场冲高回落,收盘上涨近1%。对于该股后市,国金证券(行情, 问诊)分析师杨建波等业内人士表示,公司所处行业景气度仍未回升,短期该股维持震荡概率偏大。

  大宗成交3100万股

  根据公司公告,去年7月10日至8月6日期间,中航投资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610.91万股,占总股本的0.76%,增持均价为8.186元/股。本周二,中航国际通过协议大宗交易方式一举购买了3100万股,占总股本3.87%,增持均价为9.61元/股。此轮增持,中航国际方面合计增持天虹商场3710.91万股,占总股本的4.64%。公司称,控股股东增持股份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天虹商场昨日在大宗交易平台单笔成交3100万股,成交金额达2.98亿元,交易折价率0.1%。卖出和买入营业部都位于深圳,分别为招商证券(行情, 问诊)益田路免税商务大厦营业部和中航证券春风路营业部。

  也就是说,公司大股东接盘了二股东五龙贸易减持的股份。在此次交易之前,前两大股东的持股比例相差不到1个百分点。此次减持后,五龙贸易的持股数量下降至2.79亿股,持股比例为34.88%。

  公告显示,此前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持有公司3.16亿股,持股比例为39.52%。同时,控股股东还拥有第二大股东五龙贸易授予其的占上市公司总股本16%的股份的投票权。因此,中航国际及中航投资合计拥有天虹商场55.52%的权益股份。此次增持后,中航国际及中航投资的持股数量为3.53亿股,持股占比44.16%,另拥有五龙贸易授予的12%比例的投票权,其对天虹商场的权益股份升至56.16%。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上周末,天虹商场刚刚在董事会上通过了向177名对象授予657.41万股的限制性股票激励方案(第一期)。

  进入7月份,大宗交易市场零售板块异军突起,成交量大幅提升至5.5亿元,居各板块之首。除了天虹商场,零售板块中的永辉超市(行情, 问诊)也成交了3412.4万股,成交金额2.19亿元,其中机构席位以每股6.43元的价格,耗资8359万元接盘1300万股,交易折价率4.0%。

  短期机会不大

  昨日天虹商场收涨0.94%,今年以来下跌近3%,已连续四年下跌。最近几年来,商业零售在电商、网购的冲击下,行业景气度持续下降。

  面对电商步步紧逼的压力,传统零售百货业也在纷纷“触网”,期望从线下到线上构建O2O闭环,去年天虹商场也做这样的尝试。

  去年公司开始大力推进“全渠道”战略,其核心主要体现在超越纯实体店购物渠道,让顾客能随时随地选择便利的渠道进行消费。这种“全渠道”战略表现为通过构建并打通线下实体店(包含便利店)、线上的网上天虹、移动平台(天虹微信、天虹微店)等多种业态,在商品、营销、物流、客户服务、订单管理、数据分析等方面完全共享。

  不过,从业绩表现看并不尽如人意。公司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73%,而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下降3.51%。

  对于该股,同信证券分析师胡红伟表示,“此次增持或是为了强化大股东的地位,毕竟公司大股东此前持股比例不到50%。目前商业零售行业竞争很激烈,网购冲击也大。随着经济增速放缓,市场消费能力增长也趋弱。对于商业零售企业,众多的实体店投入较大,虽然想转型,但难度很大,短期看该股维持震荡概率偏大。”

  国金证券分析师杨建波对记者称,天虹市场去年就开始尝试转型,此前推出股权激励也是为了吸引和稳定公司核心人员,增强公司竞争力。不过,由于行业自身前景依然看不到明显的转机,因此短期机会有限。

标签:大股东|大宗交易|实体店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