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世界银行网上晒照:1美元在各国都能买到什么?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经济网2013-10-21 10:41我来说两句
  

  世界银行上周在社交媒体上发起了一个名为“1美元能买什么?”的话题,凡参与该话题讨论的网友在回答这个问题的同时,还需要上传一张用1美元买到的实物的照片。世行此举是希望唤起人们对每天生活费用不足1.25美元的极端贫困人群的关注,并呼吁世界各国领导人就在2030年之前终结极端贫困作出承诺的请愿书上签字。

  那么到底1美元在世界各国能买到什么?

  -在沙特阿拉伯,1美元可以买到1袋面包、0.25升牛奶、0.25升果汁和1块巧克力。

  -在哥斯达黎加,1美元可以买到4个鸡蛋,但在哥伦比亚只能买到3个。

  -在智利,1美元等于两杯酸奶。

  -在卢旺达,1美元只相当于两瓶水。

  -在巴基斯坦,1公斤西红柿售价1美元,而在法国恐怕只能买到两个。

  -在加纳,1美元可以买到1支圆珠笔和一些小饼干。

  -在印度尼西亚,1美元可以换得1包大米。

  世界银行指出,目前发展中国家中有21%的人生活在极端贫困中,其中3/4的人来自亚洲和非洲。在这些国家,每五名5岁以下儿童中就有一人存在营养不良的问题,全球有8亿人享用不到清洁的饮用水。世行也提供了一些乐观的数据。从1990年至2008年,全球已有6亿多人摆脱了极端贫困。

  菲律宾:1美元可以买45条炸鱼

  奥地利维也纳:1美元可以买一个热气腾腾的刚烤出来的杂粮面包

  在印度南部,1美元可以兑换大约50印度卢比。这些钱可以买到一份印度大餐。

  克罗地亚共和国:1美元可以买1大勺冰激凌

  丹麦:1美元可以买1根黄瓜

  匈牙利布达佩斯:1美元可以市中心停车30分钟

  越南:1美元可以买到3双人字拖

  葡萄牙:可在小巷中买一杯浓缩咖啡

  在沙特阿拉伯,1美元可以买到一袋面包、0.25升牛奶、0.25升果汁和1块巧克力。

  在哥斯达黎加,1美元可以买到4个鸡蛋,但在哥伦比亚只能买到3个。

  在智利,1美元等于两杯酸奶。

  在卢旺达,1美元只相当于两瓶水。

  在巴基斯坦,1公斤西红柿售价1美元,而在法国恐怕只能买到两个。

  在加纳,1美元可以买到一支圆珠笔和一些小饼干。

  在印度尼西亚,1美元可以换得一包大米。

标签:世界银行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