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外围环境动荡 无法改变A股中线向上基调

www.ijjnews.com来源:期货日报2013-08-29 07:56我来说两句
  

  近期,美联储退出QE计划日趋明朗、美债将再度触及上限、东南亚股市暴跌以及叙利亚事件再起波澜等诸多因素,使得A股面临的外围环境充满了变数。这也对期指起到了明显的压制作用,导致其蹒跚不前。我们认为,近期不平静的外围市场环境虽然会增加A股行情的曲折性,但却无法改变A股中线向上的基调。

  我们判断期指中线仍将继续向上的理由主要有以下两点:

  一是国内经济内生性复苏的结论得到进一步验证。这是支撑期指走强的最根本因素。

  前期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验证国内经济回暖。近两日公布的经济数据进一步确立了国内经济的复苏态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态势良好。企业盈利水平是影响股指表现的直接因素,也是股指表现同宏观经济环境联系的纽带。国家统计局8月27日发布的前7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数据显示,1—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1.1%。其中,主营活动利润同比增长5.1%。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1.6%,增速较6月份提高5.3%。其中,主营活动利润同比增长1.8%。

  值得注意的是,7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新增利润主要集中在电力、热力生产等少数行业。尽管这说明工业企业盈利存在结构性问题,但也体现了工业企业投资加速的现实。整体来看,工业企业盈利水平回升的态势仍然值得肯定,只是国内经济调结构依然任重道远。

  另外,7月实际利用外资创28个月来新高。7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94.08亿美元,同比增长24.13%,较上月提高4.01%。该值连续6个月取得正增长,并创下2011年4月以来的28个月内新高。当月吸引外资大幅增加,一方面是因为去年基数较低,另一方面是因为部分投资额比较大的外商投资企业资金的集中到位。此外,当月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996家,同比增长1.2%,较6月大幅提升18.5%。

  二是“金九银十”消费旺季即将到来。这有利于拉动终端需求,带动全产业链景气回升,尤其是地产新开工恢复。一旦地产新开工能够恢复,就有利于地产的高景气度向中上游传导。在乐观的预想下,地产产业链景气度形成联动式回升,将带动整个周期触底回升以及传统行业盈利改善。

  目前,市场对9、10月旺季的需求表现仍然较为谨慎。尽管以上乐观预想不一定出现,但至少在“金九银十”的旺季,整体经济需求偏多的氛围是可以确定的。这也将支撑股指中线向上的基调。

  整体来看,近期良好的经济数据和“金九银十”旺季的即将来临将进一步确认并支撑国内经济的复苏态势。这也将进一步增强期指中线向上的可能性。但短期动荡的外围市场将增加期指后市运行的波折性。操作上,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中线偏多思路,但短线交易需要注意操作节奏,并时刻关注外围市场的变化。 (作者单位:格林期货)

标签: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外商投资企业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