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7月16日操盘必读:多空大揭秘

www.ijjnews.com来源:金融界网站2013-07-16 10:25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内地股市目前出现蓝筹股领涨的反弹,目前短线处于20天线的压制之下。必须放量、出现新的蓝筹领涨板块,则可能突破20天线。继续观察。

  IPO

  到底何时重启,揭晓的时刻也越来越近。这一因素将可能限制反弹高度。这是目前做多者需要考虑的问题之一。

  (一)外围股市

  新华网《 美股 收盘:道指周一收涨0.13%标普实现八连阳》

  《中国GDP数据符合预期欧股收高0.4%》“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9.96点,涨幅为0.13%,至15484.26点;纳斯达综合指数上涨7.41点,涨幅为0.21%,至3607.4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31点,涨幅为0.14%,至1682.50点。”

  简评:美股在继续维持低利率的预期下继续表现强势。内地股市目前出现蓝筹股领涨的反弹,目前短线处于20天线的压制之下。必须放量、出现新的蓝筹领涨板块,则可能突破20天线。继续观察。

  (二)大宗商品

  新华网《纽约油价15日上涨》“由于中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符合市场预期,纽约油价15日继续上涨,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7美元,收于每桶106.32美元。(新华网)”《金价周一收涨0.5%六日来五次收高》“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一涨5.90美元,收于每盎司1283.50美元,涨幅是0.5%。主力合约过去六个交易日中仅于上周五收跌了0.2%,使得金价在过去一周中累计上涨了5.4%,其他金属价格方面,9月白银周一上涨接近5美分,收于每盎司19.84美元,涨幅是0.2%;9月期铜同期下跌了1美分,收于每磅3.145美元,跌幅是0.3%。10月铂周一涨14.50美元,收于每盎司1421.40美元,涨幅是1%;9月钯涨9.25美元,收于每盎司732.15美元,涨幅是1.3%。 ”

  简评:有色类大宗商品目前仍旧小阴小阳整理中。仍需要观望。难以对有关品种构成明显向上的牵引力。

  (三)政策动态

  新华网《肖钢:适时出台非上市公众公司并购重组管理办法》

  《肖钢:进一步扩大中小企业私募债试点范围》

  《肖钢:加紧落实新三板扩至全国实施方案》

  《肖钢:优化创业板准入标准建立再融资规则体系》证监会主席肖钢15日在国务院召开的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抓紧推出非上市公众公司定向发行细则,适时出台非上市公众公司并购重组管理办法,支持中小微企业股本融资、股份转让、资产重组等活动。证监会加紧落实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试点扩大至全国的具体实施方案。在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基础上,支持证券公司通过区域性股权转让市场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挂牌公司推荐、股权代理买卖等服务。

  简评:上述措施中,对于创业板构成一定程度的利好。目前,离开月底越来越近了,IPO到底何时重启,揭晓的时刻也越来越近。这一因素将可能限制反弹高度。这是目前做多者需要考虑的问题之一。

  (四)行业动态

  新华网《国务院:十二五国内光伏市场扩容75%》“15日,《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这份文件进一步细化了国务院提出的刺激国内光伏需求的“国六条”,将2015年国内光伏发电装机目标在2000万千瓦基础上再上调75%,今后3年将新增装机容量3000万千瓦,并首次明确电价和补贴机制以及光伏准入门槛。”

  简评:光伏发电板块,存在一些前期没理会大盘调整的强势股。继续观察和挖掘。

  (五)宏观动态

  新华网《财政部:6月财收超1.2万亿增12.1%上半年契税增4成》“1-6月累计,全国公共财政收入6859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795亿元,增长7.5%,增幅同比回落4.7个百分点。其中,中央财政收入32311亿元,同比增长1.5%;地方财政收入(本级)36280亿元,同比增长13.5%。财政收入中的税收收入59261亿元,同比增长7.9%,增幅同比回落1.9个百分点。”

  简评:注意关键词“增幅同比回落”。

  (六)业绩动态

  巨潮网《盛达矿业(行情, 问诊)每10股派10大湖股份(行情, 问诊)预增16倍19家公司公布业绩》“圣阳股份(行情, 问诊)2013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781.64万元,同比下降23.89%;基本每股收益为0.16,同比下降27.27%。”“ST东热预计公司上半年累计净利润为5900万元,而去年同期为亏损5282万元,实现扭亏为盈。”“SST华新(行情, 问诊)发布中期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为700万至900万元,而去年同期为亏损231.94万元”“大湖股于7月14日晚间发布2013年上半年业绩预报称,预计上半年公司将实现净利润2.4亿—2.6亿元,同比增长1477.78%—1609.26%,每股收益0.56—0.60元。

  “晶盛机电(行情, 问诊)发布业绩预告称,公司2013年上半年业绩同比下滑75%~79.17%。公司2012年营业收入约为5.03亿元,同比下滑38.96%;净利润约为1.73亿元,同比下滑47.71%。”“博盈投资(行情, 问诊)周一盘后公告称,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约为100万元到150万元,去年同期亏损149.02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

  “永辉超市(行情, 问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100%。上年同期,公司净利润1.92亿元,每股收益0.125元。”“泰亚股份(行情, 问诊)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把2013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600万元-1700万元修正为100万元-300万元。而公司上年同期净利润为5760.15万元。”“嘉应制药(行情, 问诊)周一盘后发布业绩快报,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737.56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每股收益0.036元。去年同期亏损261.35万元。”“森源电气(行情, 问诊)周一盘后发布业绩快报,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长37.84%,每股收益0.33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7981.9万元。”

  “阳泉煤业(行情, 问诊)周一盘后发布业绩快报称,上半年公司净利为6.4亿元,同比下降51.7%。上半年阳泉煤业营业收入为405.93亿元,同比增长20.88%,每股收益为0.27元。”“健康元(行情, 问诊)7月15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9.18亿元,同比增4.98%;净利润1.77亿元,同比增72.91%;基本每股收益0.1146元。”“首开股份(行情, 问诊)7月15日晚间公告,预计公司上半年净利润约在3.2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约减少11%左右。”“老凤祥(行情, 问诊)7月15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公司上半年营业总收入181.75亿元,同比增35%;净利润3.91亿元,同比增25%;每股收益0.7479元/股。”“佐力药业(行情, 问诊)发布2013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亿元,同比增长27.5%。”“华虹计通(行情, 问诊)公告称,预计今年中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189.34万元–1347.92万元,同比约下降15%-25%。”

  “盛达矿业推出每10股派10元的2013年中期分红预案,共计派5.05亿元"红包"。公司7月15日晚间公布的半年报显示,2013年上半年,盛达矿业实现营业收入42057.76万元,利润总额31802.15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034.11万元。”“通化东宝(行情, 问诊)7月15日晚间公告表示,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3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50%-60%,上年同期净利润为77,390,943.56元。公告称,本期业绩增长主要是因为公司报告期重组人胰岛素产品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致使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华业地产(行情, 问诊)7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上半年业绩净利润约在1.34亿元至1.53亿元之间,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长40%-60%。”

  简评:对于业绩增长的股票,可以挖掘其中的长周期品种长期跟踪观察。

标签:净利润|上半年|新华网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