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银行 >>正文

信用卡不输密码可划账 工作人员称丢后立即挂失

www.ijjnews.com来源:重庆晨报2013-05-23 09:46我来说两句
  

近日,一则微博提醒信用卡卡民,信用卡有种无卡支付功能,只要输入卡号、信用卡有效期和信用卡背面后三位验证码等信息,不输入密码,就可以直接划账。此微博出炉后引来上千人围观。记者随机采访了永川数名市民,当听说采用以上方法就能转账时,不少人感到又惊奇又害怕。

“我就这么干过。”在重庆做代购机票业务的杨威说,以前有顾客让他帮忙订机票,他用自己的信用卡刷卡垫付,订票员不用刷卡。

为验证他的说法,记者选定了一家国内知名商旅网站,用信用卡预订酒店房间。记者在网站上填写了卡号、有效期、后三位验证码等卡面信息,并随意编了个姓名作预订人。页面显示支付成功。

随后,记者拨通该网客服电话,问询该情况。该客服人员称,一般预订成功后,费用还在走账过程中,下一步才会进行信用卡扣款。

记者随即向持卡银行咨询。其工作人员称,如持卡人开通有短信提示,信用卡在消费后,持卡人会收到消费短信,若非本人授意刷卡,可拨打信用卡客服电话,银行会立马冻结账户。

该工作人员还提醒,信用卡遗失要立即挂失,若被耽搁或发现太迟,造成卡被盗刷,银行方面不予负责。

现在,很多推销信用卡的业务员,本身对信用卡使用中易出现的安全问题就不够了解,更别说向用户详细告知“后三码”的重要性了。

本报在此提醒大家,注意保管好自己信用卡,不要轻易示人,以免不法之徒记下该卡信息后实施犯罪。

律师说法>

挂失前48小时内被盗刷

可获赔

重庆石松律师事务所高文律师说,若信用卡遗失,自挂失时起前48小时内被无卡无密交易盗刷,银行可作出一定赔偿。至于赔偿金额,高文说,不同银行赔偿标准不一样,一般上限在5000—10000元不等。也有少数银行将这个时间前推到72小时、120小时内。

标签:信用卡 工作人员 小时内 持卡人 有效期
责任编辑:罗琼 罗琼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