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奢侈品牌童装热销 儿童节礼物图书拼不过奢侈品

www.ijjnews.com来源:汉网-武汉晚报2013-05-23 09:16我来说两句
  

古驰(GUCCI)、拉夫·劳伦(Polo Ralph Lauren)、博柏利(Burberry)……这些大人攒钱购买的全球知名品牌衣服,现在却成了儿童节礼单上的热门选择。还有8天,六一儿童节就到了,家长们给孩子买儿童节礼物出手大方。

昨亚马逊中国网站销售榜上,最热是童服、童鞋、玩具和数码产品,其中售价上千元的古驰、博柏利(Burberry)、拉夫·劳伦等世界奢侈品的热门款式已销完。相反,儿童图书销售比较平淡。

记者在江岸区一家幼儿园的班级QQ群里发现,父母为给子女买节日礼物吐槽。“都是儿子先选好的,像什么蜘蛛侠、遥控船,每一件都要两三百元。”一位父亲说,儿童节成了自己“割肉节”,再贵也得买。

让人感到惊奇的是,家长很少提及儿童类图书作礼物。博友“小米”道出大部分家长的真实心态:“我一定要把女儿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过节一定要穿公主裙,再贵也无所谓。至于图书嘛,幼儿园里有很多,就不用买了。”

有着二十年幼教经验的王玲老师点评道,80后父母有些童年是在物质不够丰富的岁月里度过的,现在子女的六一节日,便成了他们弥补个人缺憾的契机,抱着这种“补偿心态”,他们在给孩子过儿童节时,花销通常用成年人的标准来衡量,买品牌或全球知名奢侈品当礼物,就成了自然而然的事。

标签:奢侈品 burberry 拉夫劳伦 幼儿园 lauren
责任编辑:罗琼 罗琼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