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安全工作】筑牢安全防线,共创平安学园——记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安全教育周活动报道

www.ijjnews.com  2023-04-06 12:01  来源: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为筑牢幼儿园的安全防线,创建平安校园,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一、主题启动仪式

  3月27日,利用升旗仪式,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园长陈白鹭和各园区负责人在各园区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周活动启动仪式,倡议全园师生共同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二、安全教育专栏

  通过LED、微信公众号宣传、宣传栏营造良好的宣传教育氛围。

  三、安全主题班会

  各班教师结合本年段幼儿的年龄特点,通过视频、故事、图片等进行生动的讲解,围绕“安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四、安全隐患排查

  各园区分管副园长带领安全组成员细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排查园内有无安全隐患,保障园所安全!

  五、安全平台作业

  3月27日当天各班完成安全教育平台上的“安全教育日专题一一预防学生欺凌,呵护身心健康”,班主任完成学园授课,并在3月31日前发动家长与学生积极参与,确保100%完成。

  六、安全告家长书

  通过钉钉APP发布“2023年安全教育日告家长书”,进行防溺水教育宣传,及时回收家长回执。

 

  七、安全标志找寻

  利用餐后散步时间,各班教师带领幼儿认识幼儿园的安全标志。

  八、安全主题播报

  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小星星广播站”小小播报员播报各种安全知识。

  安全是教育的前提!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将以“安全教育周”为契机,继续抓好幼儿的安全教育,筑牢安全的防护墙,让幼儿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标签:安全工作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