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安全工作】防空防灾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www.ijjnews.com  2022-09-19 17:09  来源: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为切实增强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师生的防空应急疏散意识,使全体师生掌握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熟悉幼儿园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2022年9月19日上午,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各园区开展了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

  本次空报试鸣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信号,三类信号有不同的鸣放特点,并应该采取不同的对应行动。

  随着第一声预先警报在幼儿园上空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各班幼儿在老师的组织下做好自我保护措施。

  随着第二声空袭警报响起,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按照事先制定好的疏散路线开始撤离。疏散过程中,幼儿依次排队,双手抱头,不推不挤,有序撤离。

  当解除警报响后,各班教师在操场及时清点幼儿人数,逐一汇报本班疏散情况。

  教职工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使得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

  演练结束后,各园区分管副园长针对演练进行了总结。她们梳理了防空逃生的注意事项,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重点强调教职工要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科学、规范、有序地做好防空防灾工作。

  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本次演练活动,不仅使全体师生掌握了应急防空的正确方法,还切实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同时这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警示师生居安思危,珍惜当下和平幸福的生活。

  来源: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标签: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责任编辑:谢飞明谢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