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晋江市实验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www.ijjnews.com  2022-09-16 09:20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9月16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市实验幼儿园特邀晋江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梅岭派出所民警入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在反恐防暴知识讲座中,巡特警张荣华教官以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方式,跟在场的教师、幼儿、保安分享紧急情况下的自救办法。张荣华说,老师要利用身边现有的装备,多人协同将歹徒控制在一定区域内。需要注意的是,当歹徒发起正面袭击时,最好与歹徒始终保持5米左右的距离,不主动攻击、保护自身安全。

  当天,除了进行反恐防暴知识的学习和反恐防暴技能的训练外,现场还进行反恐防暴的实战演练。该园园长陈丽坤表示,此次反恐防暴演练不但增强了教职工和幼儿反恐防暴的意识,提高了师生在遇到歹徒行凶等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同时也提升了幼儿园应对恐怖和暴力袭击的能力。

  (记者 张清清 陈巧玲)

标签:晋江市实验幼儿园|反恐防爆演练
责任编辑:谢飞明谢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