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三幼安全】安全无忧,快乐成长——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安全第一周系列活动

www.ijjnews.com  2022-09-14 11:56  来源: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时光恰好,初秋相见。翘首以盼的九月已经来到,小可爱们带着爸爸妈妈的期望,带着对新环境的期待,回到幼儿园开始新学期的生活啦!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2022年9月开学第一周,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多措并举开展了“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

  安全排查工作

  8月31日,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积极组织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在开学前,全面消除园所安全隐患,为新学期顺利开学保驾护航。

  安全知识宣讲

  新的一年,新的征程,一切都是欣欣向荣。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爱国情怀,也为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举行了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主题升旗仪式。激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迎风飘扬。园长陈白鹭、各园区副园长分别为师生们进行了2022秋“开学第一课”安全知识宣讲。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我们应始终把安全问题放在第一位,不断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与素养,学习安全知识,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班级开展安全教育

  教师们针对各年龄段幼儿特点,选择适合的安全教育主题,如“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防疫安全”等,通过生动的故事、图片,有趣的儿歌、视频等形式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将安全知识渗透到幼儿生活的每个细节中,引导幼儿学习各方面的安全小常识,增强幼儿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

  防踩踏演练活动

  未雨绸缪胜过急中生智。为了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逃生技巧,提升师生们紧急情况下的逃生能力,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区分别开展防踩踏演练活动,幼儿在各班老师们的带领下,熟悉逃生路线。

  本次演练有效提升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普及了他们的安全知识,更增强了幼儿的自我保护和应急逃生能力。

  认识安全标志

  老师们还利用幼儿饭后散步时间,带着孩子们认识、了解各种学校安全标志,加深他们的安全意识,帮助他们学会自我保护。

  本次“开学第一周”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确保了生命安全与健康。

  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将一如既往把学园安全工作作为学校的头等大事,努力将安全理念渗透到每一位师生的思想、意识、行为中,让孩子们都能平平安安、健康成长。

  来源: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标签: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