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安全建设】演练入三幼,护航幼成长----记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反恐防暴”演练报道

www.ijjnews.com  2022-06-21 16:36  来源: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为加强师幼遇到歹徒等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提高全体教职工及幼儿的安全意识,确保幼儿园安全教育落实落细,2022年6月21日,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邀请晋江市巡特警反恐大队教官张荣华及其团队来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一、前期部署

  “反恐防暴”演练前,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园长陈白鹭组织教职工开展“反恐防暴演练”部署会议,成立“反恐防暴”工作领导小组,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认真部署、精密策划本次演练相关事宜,完善“反恐防暴”应急预案及演练方案。

  二、心理准备

  为了让幼儿在心理上有所准备,演练前,各班教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引导幼儿熟悉逃生路线和相关安全注意事项。

  三、实时演练

  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持“刀”来到幼儿园门口,保安按照要求进行询问,该男子拒绝回答并强行“闯”入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保安迅速拉响警报并上报学园领导,园领导、教师赶到后拿起工具与“歹徒”对抗,并迅速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

  镜头一:在户外活动的教师和幼儿听到警报声后,马上采取安全保护措施,迅速撤离现场,有序跑回教室,一起锁好门窗,用桌椅堵住门口。

  镜头二:在班级活动的幼儿在教师的组织下,躲到桌子底下、厕所等地方,保育员则关好门窗,用桌椅把前后门堵死,以防歹徒闯入。

  镜头三:幼儿园安保小组在晋江市巡特警反恐大队教官张荣华及其团队合力行动下,将“歹徒”制服。整个过程中,大家临危不乱,与“歹徒”交涉、周旋,最终牵制“歹徒”,竭力保护全体师幼的安全。

  四、梳理经验

  演练结束后,张荣华教官进行总结,他强调说:“最简单的物品也可能作为临时防护工具,如身边随手可拿的椅子、扫把等物品,都是在紧急危险的时刻,可以保护我们的防护器械。”同时对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保安团队、教师进行防卫技能培训。

  本次“反恐防暴”演练,有效提高了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保安团队的职业技能和防卫意识,增强了师幼的安全意识和应变能力,同时也促进了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保卫安全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将继续把安全教育落到实处,为确保幼儿身心健康发展和创建平安和谐园所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标签: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责任编辑:谢飞明谢飞明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