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今年高职分类招生考试 晋江本科上线人数占全省四分之一

www.ijjnews.com  2022-06-17 10:58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6月16日讯 昨日,晋江教育传来好消息——在省教育厅公布的2022年“中职高考”(高职分类招生考试)成绩统计中,晋江四所中职学校成绩再创新高。本科上线人数达457人,占全省本科上线人数的四分之一。

  据统计,晋江报考高职分类招生考试的学生数为4023人,报考率高达91.7%。本科上线人数比去年增加103人,四所职校本科上线率均有所增长。其中,晋江职校本科上线人数123人,晋江华侨职校98人,安海职校177人,晋兴职校59人。

  成绩的背后,晋江四所职校各有“法宝”。晋江职校实施月考制度,选拔260名成绩优秀的学生组成周末培优班,抽调各科骨干教师参与周末培优工作。华侨职校采取“层级包干”抓学考,从校领导到教务处、专业部,再到班主任、学生,层层传导,抓细抓实教学、复习、模考各环节。安海职校稳扎稳打出成绩,重点抓住教学基础(基础文化、专业理论、专业技能)。而晋兴职校则狠抓学校管理,注重课堂效率,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形成师生教学氛围的良性循环。

  记者了解到,每年,晋江都会举办市级中职“公开教学周活动”,积极搭建教科研交流和学习平台,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到省内中职高考成绩突出的兄弟学校交流学习,邀请专家来晋举办讲座交流学考的经验和心得。同时,到高职院校走访晋江籍在校生,和高校座谈交流办学情况,了解掌握高校的专业设置及招生的最新动态。

  “近年来,晋江牢牢把握中职办学方向,坚持升学和就业两手抓、两过硬,多措并举,畅通升学渠道,助力中职学生顺利考上理想大学,实现‘弯道超车’。”晋江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晋江将以贯彻落实新职业教育法为契机,进一步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扩大办学规模,提升办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中职教育。

  (记者 蔡红亮)

标签:招生|中职
责任编辑:谢飞明谢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