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多彩“六一”童心飞扬 晋江各小学、幼儿园庆祝国际儿童节

www.ijjnews.com  2022-06-02 15:09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6月2日讯  昨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晋江各小学、幼儿园仪式感满满,为孩子们送上别样的节日祝福,校园成了欢乐的海洋。

  “我们的‘六一‘狂欢已经持续好几天了,每天都很快乐。”说起“六一”,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忍不住“凡尔赛”起来。原来,从5月30日起,晋江二小就拉开了庆祝“六一”的帷幕:小广场音乐节、思维小达人竞赛、趣味运动会“横扫千军”、美术书法展、班级联欢会等一系列活动轮番“亮相”,多方位让孩子们感受节日的美好。

  其中,“六一”当天举行的班级联欢会可谓好戏连台。各班精心布置,教室摇身一变成了大舞台。孩子们盛装打扮,出席“六一”盛会,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更有魔术师、超人、小精灵等“惊现”校园,吸引了大家目光。联欢会上,同学们一边品尝着美食,一边欣赏着精彩的节目,体验趣味十足的游戏。

  “从踏入校园那一刻,我就感受到了快乐。我的同学一个个多才多艺,节目很好看,游戏很有趣。老师也和我们玩在一起。小学生涯的最后一个‘六一’充满欢乐,有很多令人难忘的回忆。”晋江二小六年级学生张沛琳有感而发。

  这个“六一”,对于晋江市实验小学来说,也是特别的。学校精心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文艺汇演。主角是晋江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晋江实小本校、晋江实小凤竹校区、英林中心小学)及结对互助学校——陈埭晋新小学的学生。四所学校学生同唱一首歌,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儿童节。

  简短的表彰仪式后,“云上”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帷幕。四所学校的小导游首先带领全体同学“云上”游览各校美丽的校园。接着,由四所学校师生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精彩上演:晋江实小凤竹校区的孩子们为大家带来了民乐演奏和啦啦操表演,将整场演出带入第一个高潮;今年3月刚刚加入晋江实小教育集团的英林中心小学,带来了情景诗朗诵和歌伴舞——《黄河涛声》;拥有来自全国16个省市、13个少数民族学生的晋新小学,则为大家献上了一曲充满草原风情的民族舞——《白马》,博得满堂彩。晋江实小的孩子们也轮番登台,一展才艺。

  “今年的‘六一’十分特别,英林中心小学纳入晋江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统一管理。自此,实小大家庭又增加了一名新成员。而晋新小学师生的参与也告诉大家,疫情终会散去,但我们实小同学与陈埭新晋江人小朋友的友谊不会终结。两校在疫情中建立起的情谊也将延续。”晋江市实验小学校长傅彩虹说。

  (记者 蔡红亮 张之杰 董严军)

标签:儿童节
责任编辑:谢飞明谢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