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安全建设】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月系列活动

www.ijjnews.com  2022-05-27 17:14  来源: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安全重于泰山

  防灾减灾

  我们在行动

  一、防灾减灾,全面部署

  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重要论述精神,做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在第14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前,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领导小组召开了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的防灾减灾宣传周部署动员会。

  二、家园互动,积极宣传

  我园通过LED、班级微信群、安全教育平台、安全宣传栏、微信平台、发放传单等形式,全方位向师幼和家长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师幼、家长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避险能力。

  三、隐患排查,防患未然

  各园区安全领导小组对幼儿园周边环境、设备设施、监控设施、电源线路、厨房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排查,同时结合防汛防台工作开展校园下水道、挡土墙等安全排查,确保全园师幼人身和财产安全。

  四、安全教育,强化意识

  各班组织开展的“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活动,以及学园开展的“防灾减灾”安全讲座,让幼儿更深入了解发生各类灾害时的安全小知识,并知道发生危险时应该如何躲避、自救等。

  五、常态演练,夯实技能

  各园区不定期组织地震疏散演练活动。通过演练普及逃生知识,让全体师幼熟悉逃生路线,进一步完善演练预案。

  六、主题晨会,收获知识

  各园区开展“防震减灾 安全常在”主题晨会,引导幼儿学习防震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

  此次“防灾减灾宣传月”,我园通过一些列的活动,让师生、家长共同梳理风险意识,构筑起抵御自然灾害的坚实防线。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园也将一如既往地把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加强“防灾减灾”教育,共创和谐、平安的校园!  

  来源: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标签: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