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金井镇毓英中心幼儿园开展“地震应急演练疏散”活动

www.ijjnews.com  2022-05-20 11:17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5月20日讯  地震是一种常见的自然灾害,面对突如其来的“猛兽”,该如何科学避险、防震减灾呢?晋江金井镇毓英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一场“地震应急演练疏散”活动。

  当天,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在幼儿园内响起,进入了演练的第一个环节“就地避震”——孩子们在教师的引导下立刻就近躲避危险,拿起书包、枕头等,抱住头躲在桌子下、墙角等地方。

  第二个环节疏散警报响起,各班老师迅速组织幼儿,以双手抱头的姿势,按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户外安全地带。演练中老师们密切关注幼儿安全,到达安全的地点后,清点幼儿人数、上报人数。整个防震疏散活动开展得紧张而有序。

  随后,应急疏散演练指挥部成员老师针对此次演练组织情况、演练的效果等进行了全面总结,表扬了孩子不慌不乱,积极自救的行为。此次实战演练,巩固了全园师生防震避震相关知识,增强了防护自救能力。

  (记者 唐淑红)

标签:毓英中心幼儿园
责任编辑:谢飞明谢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