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晋江拔萃双语学校谢丹妮带领学生“沉浸式”学英语

www.ijjnews.com  2022-05-13 15:49  来源:晋江新闻网
  

  她是“90后”年轻教师,拥有很多“金点子”,带领学生一起快乐学英语;她的课堂自由而有趣,学生总舍不得下课,师生相处轻松愉悦;她珍惜每一次的培训、比赛,不断给自己“充电”……她就是晋江市拔萃双语学校小学部英语教研组组长谢丹妮。

  “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作为老师,学习永无止境。”虽然是年轻教师,但谢丹妮对自己的职业规划非常清晰。

  2016年从云南大学英语专业毕业后,谢丹妮成了一名“北漂”,在大城市学习积累先进的英语教学经验。2020年9月,随着学生规模的扩大,晋江拔萃双语学校拓宽渠道“招兵买马”,吸引了谢丹妮的注意。经过深思熟虑,谢丹妮选择回到家乡,加入晋江拔萃双语学校教师队伍。

  在拔萃任教一段时间,谢丹妮深深觉得自己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因为在这里,她风格多变的教学“圈粉”无数,自身也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大学时,我通过了英语专八考试,相比之下,可能因为性格较为腼腆,我的口语表达相对较弱。来到这里后,在同事的带领和学生的感染下,我一下子就‘放飞自我’了,全身心沉浸在英语世界中。”谢丹妮告诉记者,晋江拔萃双语学校是一个双语学习氛围浓厚的地方,每周各教研组都会进行交流、研讨。她所在的英语教研组因为有外教的加入,教研更加“沉浸式”。久而久之,在备课、课堂教学等方面,谢丹妮都摸索出了一种适合自己的方式。

  谢丹妮还喜欢“空降”外教的课堂,在教室后面,跟着学生一起听外教上课。“外教更多的是将英语作为工具,更强调多重能力,他们与学生的互动性更强,带着学生在互动游戏中大胆开口说英语,用英语去表达。”谢丹妮说,因为她所任教的是小学低年段,培养兴趣很重要,所以,她会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去看他们喜欢的读物、音视频等,让自己的教学更加“接地气”,亲近学生。

  在拔萃任教这一年多来,谢丹妮还和小组成员一同策划了“双语成果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所有的节目都是他们自导自排的。看着舞台上孩子们用英语表演唱歌、话剧等,尽情展现自我,谢丹妮喜上眉梢,奋力鼓掌,为学生的表现喝彩。

  “不仅在校内搭建平台,学校还鼓励我们多‘走出去’,向别人学习。”谢丹妮提到,自己刚到拔萃那一年,学校就为她引荐,加入了晋江市小学英语陈珍珍名师工作团队。得益于这个平台,谢丹妮跟着晋江英语名师一同送教下乡,探讨学习,吸收了很多“干货”,带回来与学校英语教研组成员分享,共同进步。

  如今,谢丹妮已成长为晋江拔萃双语学校的英语教学能手,曾获2021年秋季晋江市小学英语教师说课比赛二等奖,被评为学校2020—2021学年上学期“优秀班主任”,所上示范课被评为2021年春季教研组优质课,她还指导本组教师参与2021年晋江市小学英语片段教学评选活动获二等奖。“每一个成绩都是一份鼓励,今后,还要多多学习,让自己变得更强大,让我的学生喜欢并学好英语。”谢丹妮说。

(记者 蔡红亮)

标签:英语教学
责任编辑:谢飞明谢飞明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