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磁灶镇张林中心幼儿园:“一盔一带”安全常在

www.ijjnews.com  2022-03-11 12:06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3月10日讯  为深化交通安全宣传,增强文明安全出行意识,遵守“一盔一带”交通安全法规,近日,晋江市磁灶镇张林中心幼儿园邀请磁灶交警入园为幼儿开展“一盔一带,保平安”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同时进行。

  磁灶交警张警官首先为幼儿讲解了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告诫幼儿出行务必遵守交通规则。接着为小朋友们讲解什么是“一盔一带”。“一盔”是指安全头盔。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就是拿自己的生命在开玩笑,也是对他人安全的不负责。“一带”是指安全带。汽车安全带又称之为座椅安全带。从交通事故的情况来看,未系安全带的比规范使用安全带的死亡率高约6倍。

  另一位警官则结合交通安全图片及真实场景的交通事故视频,深入浅出地为小朋友们讲述了如何佩戴儿童安全头盔,同时告诉幼儿乘坐摩托车、电动车时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

  讲座现场,其他班级也在钉钉上同步观看直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此次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也丰富了孩子们的交通安全知识。让我们家园携手,为孩子们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记者 张清清 陈青松 唐淑红 通讯员 郭小梅 蒋巧玲 吕华祥 采写)

标签:一盔一带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