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开学第一周萌娃欢乐多

www.ijjnews.com  2022-03-04 14:59  来源:晋江新闻网
  

  本周,孩子们已由假期模式过渡到上学模式,逐渐融入多姿多彩的幼儿园生活。为迎接孩子们“返园”,咱厝各大幼儿园铆足了劲,为孩子们开展了各类主题的开学典礼,在温馨、喜庆的氛围中开启新的学期。

  晋江市第二实验幼儿园 举行冬奥主题开学典礼

  开学当天,晋江市第二实验幼儿园举行“一起向未来共燃冬奥梦”开学主题典礼,孩子们带来了手语表演《一起向未来》、闽南童谣《纸人仔爱运动》。在幼儿园精心布置的主题背景墙前,孩子们露出喜悦的笑容,和冰墩墩、雪容融、异型牌照框合影。

  除此之外,该园各个年段还为孩子们安排了各类主题的手工活动,让孩子们实现“一户一墩一融”。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借助各种各样的材料,制作出滑雪场上的冰墩墩、蛋糕杯上的雪容融、弹跳冰墩墩……他们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创作心目中的“冰墩墩”,表达自己对于冬奥会的理解。

  同时,该园还设置了抛接雪球、双人滑雪、躲雪球、滑冰、冰球、钢架雪车、冰壶等与冬奥会相关的游戏,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冬奥会带来的飞驰瞬间,用自己的方式逐梦“冰雪”,开启快乐的新学期。

  晋江市艺术实验幼儿园 举行虎年主题开学仪式

  为做好防疫措施,响应上级不开展聚集性活动的要求,晋江市艺术实验幼儿园别出心裁地为孩子们准备了以“如虎添‘艺’向未来”为主题的开学仪式,迎接“萌娃归来”。开学当天,该园园长蔡彩萍携手苗哆哆、虎妞虎娃,一起迎接孩子们的到来。

  活动现场,身穿红衣的孩子们一个个接过虎娃的“红包棒棒糖”,寓意着新的学期红红火火,身体棒棒,学习棒棒;再走过虎年成长之门,寓意着新学期虎虎生威,聪明如虎,虎力全开;和冰墩墩雪容融、苗哆哆虎娃打卡拍照,寓意着新的学期发扬冬奥精神。

  回到班级,有爱的老师提前了解宝贝们的新年愿望,为孩子们准备了甜蜜蛋糕、心愿礼盒、专属礼物等多样化的开学惊喜礼包,祝福孩子们在新一年甜甜蜜蜜、快快乐乐。

  磁灶大埔中心幼儿园 喜迎开学礼 一起向未来

  为了让小朋友们感受幼儿园的温暖,2月24日,晋江市大埔中心幼儿园举行温馨的开学典礼,喜迎小朋友们返园,希望孩子们在新学期勇敢自信、虎虎生威。

  开学典礼上,孩子们穿过气球拱门,走过入户大厅的红毯,迎接一切美好,领取新年红包,与冰雪可爱的冰墩墩、雪容融合影留念。冰雪可爱的冰墩墩和雪容融广受孩子们的喜爱,大家争相上前合照,玩得不亦乐“虎”,用自己的方式向冬奥致敬。

  该园老师还通过多样化的形式,结合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等方面,组织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集中教育活动。孩子们全神贯注,重温幼儿园美好的活动时光。丰富多彩的开学典礼,让小朋友们获得了大大的惊喜和满满的快乐,让我们和孩子们在新学期,不负时光,快乐启航。

  安海镇苗苗中心幼儿园 欢乐开学 虎年新征程

  “你好,新学期。”日前,一场“虎年新征程,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开学活动在安海镇苗苗中心幼儿园两个园区同步开启。当天,该园总园园长陈雯雯和分园负责人陈玲玲老师分别作开学寄语。陈园长热情洋溢为师生们送上了新学期的美好祝福和盼望,同时也对大家提出要有“虎”的干劲、“虎”的勇敢、“虎”的强壮、“虎”的专注等新学期新希望

  活动在苗幼萌娃们的闽南童谣《闹元宵》节目展示和集体舞《冰墩墩和雪容融》中落下帷幕。据悉,除开学典礼外,苗苗中心幼儿园两个园区各班级都分别开展了有关开学的系列庆祝活动,有抽福袋、抽幸运红包、“心语心愿”、闽南童谣表演“元宵节真趣味”等活动。

  磁灶张林中心幼儿园 筑梦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

  一样的开学,不一样的开学仪式。为了给小朋友们带来不一样的开学体验,2月24日上午,晋江市张林中心幼儿园给小朋友们打造了充满仪式感的入园迎接仪式。“新年好”“早上好”,声声祝福、问候此起彼伏。该园园长、老师们为宝贝们送上甜甜的棒棒糖,寓意新的一年越来越棒,万事棒棒。

  在冬奥赛场上,征战冰场的奥运健儿,书写下一个个热血的冬奥故事。孩子们重温一个个精彩瞬间,不禁发出一阵阵欢呼。旱地为冰场,滑板当雪车,老师和孩子们就地取材,巧妙地模拟了一场场趣味横生、激动人心的冰雪赛事。在巧手起航的环节上,孩子动起手来,做出了可爱的冰墩墩,实现了一人一墩的愿望。

  永和中心幼儿园 萌虎归来 虎年更虎

  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幼儿园的温暖和成长的快乐,永和镇中心幼儿园日前举行了以“虎年添福气,喜迎萌娃来”为主题的开学典礼,通过开学典礼祝福小朋友在新的学期里健康、快乐、平安、幸福。本次开学典礼的关键词是:责任、仪式感、安全、快乐。

  当天入园走廊设置了别样寓意的“走花路”,小朋友在穿过一楼架空层时,摸摸“葱”,寓意聪明伶俐;摸摸“橘子”,大吉大利;摸摸“苹果”,平平安安;摸摸“棒棒糖”,身体棒棒棒等。紧接着,小朋友们在幸运红包墙抽取红包,看到各式各样的糖果和玩具,小朋友们脸上挂满笑容。开学典礼过后,该园各班进行“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引导孩子们掌握简单的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方法,增强孩子的安全意识。

  金井毓英中心幼儿园 毓娃迎春 一起向未来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热闹愉悦的开学氛围,引导幼儿用灵巧的小手表现美、创造美,描绘心中梦想,金井镇毓英中心幼儿园开展“毓娃迎春,一起向未来”的开学仪式,以“传统文化”“冬奥”等主题迎接孩子们的到来。

  迎冬奥,闹新春,毓娃们提着自制灯笼,带着新年祝福,画福虎、挂灯笼、赏灯花、戴虎头帽……整个作品展洋溢着迎接新春的艺术氛围,为新学期的到来送上别样的祝福。

  当天,毓娃们用他们稚嫩的小手,通过绘画、剪纸、手工等不同形式创作了可爱的冰墩墩、喜庆的雪容融。此外,当天还有集五福、抱团取暖、收玩具小能手、击鼓传花、抢椅子、套圈等精彩活动,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

  (记者 张清清、唐淑红、陈青松 采写)

标签:幼儿园开学季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