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灵源群峰小学小记者感受音乐之美

www.ijjnews.com  2022-01-24 14:59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月18日讯  12日,晋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组织音乐工作者前往灵源街道群峰小学,为孩子们送上主题为“忆初心 颂党恩”的文艺志愿服务。

  此次活动由两个环节组成,一是开展音乐支教活动,二是开展“忆初心 颂党恩”演出活动。看,各个分会场的教学活动正热热闹闹进行着。教学楼四楼音乐教室传来了此起彼伏的鼓声,原来是学生们正挺直腰、夹住鼓,跟着老师的教学进度随音乐欢快地拍打着非洲鼓,响亮的声音、清脆的节拍、强劲的节奏响彻教室。

  与此同时,教学楼四楼时不时传出悠扬的琴声,原来是一堂口风琴教学课悄然上演。一双双灵活的手在琴键上恣意地跳来跳去,一个个欢乐的音符被美妙地奏响,学生们完全沉浸在优美的旋律中。再到大礼堂看看,执教老师通过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方法将枯燥乏味的呼吸训练和发声练习变得妙趣横生,极大地调动了学生们学习和参与的积极性。这堂钢琴声乐教学课气氛活跃,学生们不仅收获了唱歌技巧,而且提升了个人气质和艺术修养。

  当天,还有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在学校礼堂举行。演出以红色题材为主,形式丰富多样,舞蹈、独唱、重唱、小组唱、合唱、乐器演奏等依次上演,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据了解,此次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均为来自晋江中小学和青少年宫的音乐教师以及晋江市音乐家协会的音乐人,他们将在今后创造更多机会,送文艺进基层、进校园。

  (记者 蔡红亮)

标签:小记者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