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陈埭镇龙林中心幼儿园设立“清风林”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www.ijjnews.com  2022-01-14 10:18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月14日讯  日前,记者从陈埭镇龙林中心幼儿园获悉,该园携手陈埭镇洋埭村党支部在该园五楼设立“清风林”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据悉,该园依托五楼种植园地精心打造了开放式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以“仰止青山高,清风与终始”为主题,巧用“岁寒三友”意象设置展区,结合音频、童谣、劳动实践等形式,用傲骨梅林、傲直松林、傲节竹林等三个单元,构思巧妙地串联起“一廊、一园、两梯”沉浸式廉洁文化景观。同时,该园以“林”字命名展区,一方面体现整个展区以“林”为重要载体的展示形式,表现廉洁文化在幼儿中生生不息的勃发之势。与此同时,巧妙地将洋埭“林”姓融入其中,更好地凸显洋埭“林”姓在传承林氏家风家训方面做出的努力。

  据陈埭镇龙林中心幼儿园园长林丽情介绍,此次携手陈埭镇洋埭村党支部联建廉洁文化基地,主要想将廉洁文化融进学园文化教育里,使学园师生不停获取滋润心灵的养分,在一草一木中得到精神的升华,让廉洁意识悄悄驻扎在师生的灵魂深处,充分发挥好廉政教育基地的教育引导作用。

  (记者 唐淑红 陈巧玲 通讯员 叶雅旋 采写)

标签:陈埭镇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