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居家防火有妙招!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火灾逃生我能行”绘制活动

www.ijjnews.com  2021-11-19 08:30  来源: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安全是老生常谈的话题,消防安全便是其中之一,且十分重要。我们都知道生活中应该注意消防安全,避免产生火灾。但当意外来临时,我们应该如何采取必要措施,保障自己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呢?

  值此“11.9”全国消防日和消防安全月到来之际,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用绘画的形式告诉我们在意外来临时,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和家人。

  当火灾来临时,切勿乘坐电梯,应从楼梯逃生;

  当大火来势汹汹时,可以用湿棉被遮盖身体,用不太湿的毛巾捂住口鼻;

  逃生时应根据路线指示牌有序逃离火场。

  遇到火情,及时拨打119火灾电话寻求帮助;

  熟悉常驻场所逃生路线图;

  逃生时弯腰降低重心,避免吸入有害气体。

  楼梯、通道、安全出口是火灾发生时最重要的逃生之路,应保证畅通无阻,以便紧急时能安全迅速地通过;

  保持镇静,一旦听到火灾警报或意识到自己可能被烟火包围,要立即跑出房间,设法脱险。

  当处在陌生的环境时,为了自身安全,应留心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及楼梯方位等,以便关键时候能尽快逃离现场。

  通过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孩子们的精彩绘画,我们学习到了火灾逃生时最实用的安全知识,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应有意识地将以上知识牢记心中。防范火灾至关重要,但当险情来临时我们更应该保持镇静,冷静灵活地选择正确逃生方式,保障自己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标签: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