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近500小记者场边观赛 世中运测试赛看台上的一抹“红”

www.ijjnews.com  2021-06-04 17:27  来源:晋江新闻网
  

  5月27日至29日,2021年泉州市少年儿童田径锦标赛暨晋江2020世中运测试赛在晋江市少体校体育场举行。特别组织了三场小记者观赛活动,吸引了十多所小学的近500名小记者的参与。

  这是继本月中旬游泳测试赛后,第二次组织小记者观赛团参与世中运测试赛。由于首场游泳测试赛取得良好效果,得到了国际中体联主席劳伦特·佩楚卡的关注和点赞。为了配合做好世中运比赛测试工作,同时也让更多小记者能够亲临比赛现场,感受大赛氛围,本次田径测试赛,主办方再次邀请小记者组团前往观赛。

  比赛期间,小记者们身着统一的红色采访马甲,满怀热情地观看了多项田径赛事的角逐。另外还有多名小记者代表,跟随记者深入混合采访区,采访赛事动态、对话冠军选手,做了一回真正的体育新闻记者。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眼中的世中运测试赛吧!

雨中鏖战。通讯员_陈均

  勇敢的心

  黄景晟(晋江安海桐林小学)

  四年一度的世中运要来了,而我有幸以小记者的身份前来观看世中运测试赛。天气是炎热的,风是逆向的,我不禁为那些田径运动员感到担忧。

  比赛期间,我跟随报社记者来到混合采访区,准备采访赛后的运动员。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便是台商区代表队的田径女将谢晶晶。因为她是我采访的人中,最特别的一个。

  初见她时,她双手撑着脚、弓着腰用力地喘着气,似乎一不留神就会喘不上气了。而那一头利落的短发,如果不是事先知道我采访的是女子冠军,我还以为眼前站着的是个男孩子。她的皮肤黝黑,这也足以证明她平时的训练量之大。

  “今天逆风,而且风很大,再加上天气比较闷热,对你的发挥有影响吗?”一旁的小记者问道。这句话一下就直击了谢晶晶的内心,“当然!风对我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再加上脚上的伤……”她平淡地回答道。

  我疑惑了,因为我从未想过,负伤的运动员居然还能拿冠军!然而她接下来的回答让我的内心五味杂陈,“这种伤对我来说已经很平常了,可以说已经习惯了。”

  是啊,运动训练中,受伤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像谢晶晶这样,受伤后毅然参赛,坚持下来。我想,这就是体育精神!

  这难道不正是我的榜样吗?不仅仅是她,还有那一个个敢于挑战自己、挑战极限的运动员,也许他们不像谢晶晶那样得到了冠军,但是他们也曾努力,也曾奋斗,他们拥有的是一颗无比勇敢的心!

  指导老师 黄雪茹

  赛场飞扬勇夺冠 成功学子喜来报

  小记者 黄依琳 牛雨涵 郑懿恒(晋江安海成功中心小学)

  棕红色的跑道,一条条雪白的跑线,绿草如茵的多功能场地,整整齐齐的观众席……作为小记者,很荣幸能亲眼见证家门口的世中运田径测试赛,脑海中不断浮现出赛场上的运动健儿奋勇拼搏的飒爽英姿,心情从来没有这样激动过,不知用什么语言来表达。

  田径场上播放着激昂的乐曲,大屏幕上不时切换着运动项目,小记者们兴致勃勃地盯着田径场。只听见裁判员一声令下“各就位……预备”,就见运动员们个个摆好姿势,蓄势待发,让人仿佛看到一个个“苏炳添”。此时跑道上正如火如荼地举行着男子丁组100米短跑决赛,裁判员高举发令枪,一声枪响,我校运动员庄子阳同学像离弦的箭向前飞快地跑去……一阵欢呼声爆发,庄子阳同学以13.06秒的成绩获得了第一名!

  又听到了一阵欢呼声,所有人的目光移向跳高赛场。又是庄子阳!他的飞身一跃,打破了跳高赛场长时间的沉寂。1.47米!庄子阳再夺男子丁组跳高第一名。

  作为校友,成功的小记者们倍感骄傲与自豪。回校路上,小记者们感慨万千: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想要取得奖牌,背后付出的汗水是旁人想象不到的。大家暗暗下定决心:从现在开始自觉进行体育锻炼,在锻炼过程中不断超越和战胜自我,让自己变得强大,变得自信,拥有强健的体魄和健康的身体。

  雨中比赛 我为你们点赞

  吴体博(灵水中心小学五年1班)

  上周日下午,我十分荣幸地能以一个小记者的身份去观看世中运田径测试赛。

  最令我感动的是男子5000米长跑。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15名参赛选手开始了长达5公里的长跑。不大一会儿,先后就有6名选手因为体力不支等各种原因而退出了比赛。可此时,天公偏偏不作美——空中下起了瓢泼大雨,天上的云仿佛也变得更大更厚了。但剩下的9名选手却没有放弃,继续坚持着跑步。雨水打湿了他们的头发,浸湿了他们的衣服,也弄湿了我的眼眶。“这不仅仅是场比赛,更是一种精神!”我不禁肃然起敬。

  先后有8名选手都完成了比赛。而此时,8号选手被远远甩在后面。8号选手穿着一身黑色的衣服,个头看上去也不算太高,一头湿发不知是被雨水还是汗水打湿了。他的体力显然已严重不支,但迈出去的每一步仍沉稳而有力,他的目光同样坚定而深沉。“他为什么不像之前那6名选手一样退出比赛呢?”我百思不得其解,便凑过身子,悄声询问旁边的陈同学。陈同学盯着跑道上那奋力奔跑的黑色身影,掷地有声地回答:“他之所以不放弃,是因为他心里有着坚持的种子。即便是最后一名,他也问心无愧。”陈同学又摇了摇头,接着说:“这是很多人都无法做到的。”

  时间在一场场的比赛中不知不觉地飞逝,仿佛一眨眼就要回去了。我回头望着眼前这座恢弘的体育场,它给我带来了太多太多的感动与震撼。这些,将这座体育场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记忆里面。

  指导老师 苏玲月

  小记者感言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参加5000米的运动员。当大家都跑完,赛场上只剩下他一个人时,他依然坚持跑完剩下的两圈,赢得了大家的喝彩。虽然没有夺冠,但他那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吴泽豪(灵源灵水中心小学)

  我们学校也有学生是晋江代表队的一员。看着他们在赛场上为家乡努力拼搏的样子,我深受感动。他们是最棒的。

  吴羽涵(灵源灵水中心小学)

  运动员们坚持不懈、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让我深受感动,希望我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能延续这种精神。

  陈思翰(永和益群小学)

  志愿者们尽管不像运动员们那样备受瞩目,但他们同样是可爱、可敬的。

  李诗琪(永和益群小学)

  这次的测试赛太精彩了,尤其是男子5000米,天降大雨,但是选手们仍然坚持比赛。当最后一位选手冲过终点时,我忍不住高声呐喊,那种永不放弃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深深感染了每一个人。

  陈豫(永和益群小学)

  运动场东侧正在进行撑竿跳比赛。看着一个个运动员一跃而过,我心里佩服不已。我知道他们能有这般实力,离不开平时的艰苦训练。

  曾敏浩(安海桐林小学)

  炎热的太阳,宽阔的运动场,奋战的健儿,构成了一幅具有生命之美、力量之美的画卷。运动员们奋勇当先,努力拼搏的精神,让我内心激昂澎湃。

  黄静瑜(安海桐林小学)

  随着发令声一响,男子100米预赛开跑,一个个运动健儿奋力向终点冲刺,一个个都像飞奔的骏马,脚踩风火轮般急速前进。这真是一场振奋人心的比赛!

  王诗颖(安海坝头小学)

  令我感触最深的是:谢晶晶脚上有伤,还没有完全痊愈就来参加田径比赛,并且还摘得一枚金牌。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和毅力啊!我挨着她拍了张照,这还是我第一次离冠军这么近呢!

  王依依(安海坝头小学)

  枪声一响,运动员们飞一般地冲出跑道,冲向终点,我们看得目瞪口呆,太激烈了,“这速度也太快了……”竞技体育充满了力量,充满了速度,精彩无限,魅力无限!

  林昕烨(安海成功中心小学)

  作为小记者参与本次采访,与运动员近距离接触交流,我感受到竞技体育的魅力。这也是我第一次现场观看这么高大上的比赛,作为一名小记者,我深感自豪!

  许安安(安海成功中心小学)

  运动员们经过不断的训练和努力,终于在绿茵赛场上展现出他们的实力。汗水在赛场上挥洒着,成功的喜悦在他们脸上流露着。我为你们点赞加油!

  俞昊翔(安海成功中心小学)

  记者_张之杰 蔡红亮 文图 

标签:小记者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