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特邀市医院专业团队来园开展急救技能操作培训

www.ijjnews.com  2021-04-14 16:14  来源: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为提高全体教职工应急救护能力,预防突发事件引起的盲目、慌乱现象,减少和避免安全隐患,2021年4月13日晚,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特邀由晋江市医院谢钦赐医生带领的“晋江市医院AHA(美国心脏协会)基础生命支持导师团队”来园开展急救技能操作培训。活动由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保健医生陈海汪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理论知识讲座

  首先,由谢钦赐医生作《幼儿常见急症处置》讲座。

  谢钦赐结合实际案例,用生动易懂的语言详细地讲授了烫伤、鼻出血、腹痛、官腔异物、骨折、挫伤等幼儿常见急症的症状和现场急救处理步骤等基本急救知识。讲解内容贴近实际,让教职员工们扎实地掌握到幼儿常见紧急事故中具体而有效的应对急救措施。

  接着,由黄金花医生作《心肺复苏术》讲座。

  黄金花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实际急救情况,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法、AED(体外自动除颤仪)的操作要领及重点注意事项,让教职员工们了解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

  模型现场实操

  理论学习培训结束后,由晋江市医院8名培训导师分组进行急救技能讲解和示范。随后,在培训导师的指导下,教职工们积极踊跃进行实际操作体验,反复练习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AED(体外自动除颤仪)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每个急救动作,力求将每个动作正确化和标准化。

  通过本次学习急救知识和实操技能,全体教职员工丰富了自己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使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双重受益。

  学习急救,未雨绸缪,守护健康,利人利己!

标签: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